卫冕冠军速龙的西岸五连客之旅在週二早上到达最后一站犹他,爵士凭藉五连胜已经来到了西岸第四的位置,球队渐入佳境;而速龙亦牢牢把握住东岸第二的席位,提前锁定了季后赛资格,此番对抗必将火星四射。

  爵士週日结束四连客旅程返回犹他,休整一天后他们在主场迎来了背靠背作客「疲惫」的速龙。爵士虽然过去3次面对速龙都败下阵来,但近2次在前者主场的交锋还是互有输赢。近况来看,爵士打出了一波五连胜,风头一时无两,在这5仗中,爵士投射命中率均高于对手,而且其中有4仗全队命中率更是达到五成左右,手感热得发烫。波达奴域和康利近期更是轮流发威,尤其是后者逐渐融入爵士体系后对球队实力提升明显,此前对阵塞尔特人一役中,康利三分10投6中贡献全队最高的25分,成为球队的赢波功臣。除此之外,爵士当家球星当路云米曹表现仍然出色,是球队稳定火力点。当然,卫冕冠军速龙也并非善男信女,此番交锋爵士能够将命中率保持在什麽水准将成为胜负手。

  对比爵士主场21胜9负的战绩,速龙目前作客22胜9负并不落于下风,而且球队同样处于连胜轨道当中,速龙状态不言自明。作为全联盟战绩最佳的其中一支球队,速龙早早预定了季后赛名额,失去了李奥拿德的速龙今季仍然令人惊喜。速龙常规赛战绩上佳,作为队内球星之一的施亚甘当记头功,在均场23.6分外加7.5个篮板的巨星数据下,少不了他在队中的领导能力。另外,串联全队的罗利同样功不可没,这位接近34岁的老将均场贡献19.7分和送出7.7次助攻,上仗面对帝王更是交出30分和8次助攻的数据,不愧是老当益壮的代表。虽然爵士目前气势十足,但近期往绩佔优的速龙出征也未必会处于劣势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