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十年最可惜的球队,就是雷霆,培养了三个MVP史无前例,但是最终都放走了,不是他们不想要,而是真的养不起,飞龙怎么可能圈养在井底?而詹姆斯“带货湖人”让他们成为了30队的创收王者。

在过去一年NBA财政榜单湖人盈利第一,因为詹姆斯的巨大的商业价值和交易浓眉,湖人队的市值继续攀升,并且在盈利上成为了联盟第一,这不得不说湖人队作为NBA历史最受宠爱的球队,果然是魅力无限。他们44亿的市值是30个球队的第二名。

詹姆斯为球队创收根本不算是新闻,因为在骑士队他曾经就是救世主,至少是票房的灵丹妙药。即便是已经有了三次决定和跳槽挪窝的经历,可詹姆斯的形象从来都没有受到什么根本的影响,他成为了乔丹之后最好的美国代言人,他是新一代的美国宝贝,也是国际球员冲击下维护NBA的使者,更成为了美国本土的国家宝藏。

不得不说詹姆斯“带货”能力非凡,湖人队虽然市值本来就非常强大,但是詹姆斯支撑起来了后科比时代的湖人市场,一己之力再次让湖人成为创收大户。早在17年前,耐克和当时还是高中生的詹姆斯签下了价值9000万美元的7年代言合约,而这个合同的价值也在目前所有涉及体育产品代理的合同中排名第四。 在2003年《体育画报》进行的体育界101位最有影响力的人物评选中,当时还不是状元秀的詹姆斯就已经挤入榜中,仅过一年,年仅19岁的詹姆斯就惊人的攀升到了第4,耐克这些年因为詹姆斯也是赚了个翻天。

30个球队尼克斯作为篮球圣地依然是岿然不动的第一,但是创收已经被湖人超过,勇士这几年连续总决赛之旅让他们有了足够的底气去收割市场,43亿的市值紧追湖人队,公牛排名第四,绿军快船分列第五第六,篮网第七,这都是大都会球队的魅力。

相比之下,雷霆竟然成为了30个球队唯一赔钱的球队,他们虽然市值涨幅有7%,但是收入却赔了2300万之多。雷霆的重建和他们的薪水有直接关系,如今保罗在这个球队风生水起,但是未来前景依然不乐观,毕竟下赛季保罗薪水高达4000万,这对于小球市是一个巨大的负担,想想詹姆斯当年夺冠骑士队还赔了4000万,可毕竟是夺冠了,如今雷霆有点骑虎难下的意思,交易了球队本赛季好战绩打水漂年轻人会迷茫,不交易顶着雷该怎么给保罗这个年薪呢?雷霆真是30队中最难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