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的进攻

上赛季乔治场均28分8.2篮板4.1助攻2.21抢断是怎么来的?场均出手21次,全队出手最高,换回了队内最高得分,说明给足了他球权,他是可以做到在进攻端输出火力的,他有这个能力。但关键就在于,现在的快船,是不可能再给他那么多的战术地位跟进攻自由性的。

本赛季出场33场,场均跌到22分,他的数据跟战术地位与第一年在雷霆很接近,得分、出手数、命中率都接近。但是大家都知道他那个赛季发挥得不理想,这个赛季也是打打停停,经常性低迷状态。

可以总结的是,他不擅长调整,自从他大伤以后,他的战术地位一年一变化,除非给予他更多的战术支持,只让他去减少出手数,他很难做到稳定的保持效率,他从来不是个3D,他自己也适应不了做一个单纯的3D球员,这是个现实问题,就是乔治无法稳定高效的输出。

乔治的防守

乔治这个赛季的防守,唯一能提一提的就是协防,他的对位防守和错位防守都没有防阵级别的水平了,一个是伤病原因,另一个就是进攻端他打不开,也会影响自己防守端的积极性,他的抢断数是是除新秀赛季以来最低,失误率是生涯第二高。赛季开打前都以为快船会防守端无敌,但是实际快船的防守到现在都没有形成体系,唯一依靠的就是小卡的防守端威胁,没有他,快船的防守内外都不及格。

乔治一直以来让人称道的防守,是因为有足够的身高,有灵活性可以罩住后卫和锋线,但是现在的他可能是增重了,失去了速度,他防不住后卫,速度跟不上。也顶不动内线,力量和臂展不足。所以现在乔治的防守地位很尴尬,看上去都能防,但防守效果却都不如想象的好。可能有朋友会说乔治的防守再怎么说也比路威哈雷尔要好得多,但是你要考虑到大家对乔治在防守端的期望,他可是连年防阵的人,他需要做的是当好一个防守大闸。

乔治的无球和有球能力

乔治到底是一个无球更好的球员,还是他的有球更突出的球星呢?这里就得类比克莱、米德尔顿、戈登这类球员,他们都是投射突出,防守端不会被针对,还能短暂持球的球员。他们有一个共性就是都做不了夺冠球队的大当家,他们的武器库里面没有一样可以在系列赛里持续杀人的选项。

乔治就是样样都可以,但是都没那么好,说他持球更好,他的持球更多的需要一个高大中锋的挡拆,他的失误率一直都挺高,这还在他不是主控还没有助攻任务的情况下。说他无球更好,但是他这么多年根本没有发展出反跑、内切、顺下这些直接攻击篮筐的技能,这让人很是费解。

喜欢他这么多年,他总是会在你对他充满希望的时候给你浇冷水,在你绝望的时候又会给你点希望,所以说泡椒球迷都很佛系这也是真的,至少我现在还认为乔治这个赛季是他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接近夺冠的赛季,有没有戏就看他能不能拿出一个好的竞技状态了来帮助小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