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篮球我们首先想到NBA,说到NBA我们首先想到的是激情的荷尔蒙,男人和男人的对决,肌肉和肌肉的碰撞,竞技体育的不屈精神吸引着我们,如果说目前这个NBA联盟说到打球最有激情的男人,我想可能很多人会想到维斯布鲁克,一往无前,不服就干,哪怕前面是刀山火海,老子也勇往无前,哪怕前方是五个人,老子也照样隔扣你,就算打了三个加时,该炸框也绝不留情,就算队伍落后再多,只要还在场上就会拼尽全力,这就是很多人喜欢威少的原因!

你说只有威少的球迷会喜欢威少吗?NO!还有很多NBA的超巨们也特别喜欢威少,不管是乔丹,科比还是艾弗森都说威少像极了年轻时的自己,这是为什么呢?威少何德何能能得到这些前辈如此赞誉?你要知道威少打球容易上头,投篮选择不合理,投篮能力一般这都是威少的缺点,但是这些前辈还是认为威少像自己,这是为何?

乔丹:“看维斯布鲁克的比赛,你会发现他在不断证明自己,他对比赛的态度、在场上的激情,就是30年前的我!”

科比:“在对待比赛的态度上,他百分之百像我,他永远都保持着侵略性,而且认为这理所应当”

艾弗森:“他无所畏惧,他的能量和内心真的很像我。我不是说比赛,而是他的攻击模式和努力,让我想到了自己”

我们知道乔丹是篮球之神,一个让活塞坏孩子军团制定“乔丹法则”的男人,一个6次进总决赛拿6冠的男人,一个冠军拿厌了,出去浪两年回来接着拿三年冠的男人!科比可以说是乔丹之后的真正意义的联盟第一人,一个让篮球走向世界的男人,一个凌晨4点开始训练的男人,一个要找乔丹单挑的男人,一个叫黑曼巴的男人!艾弗森,只要提到他,你就会想到斗士,一个在球场上牙磕掉了咽下去接着打的男人,一个面对着奥尼尔也敢一次次冲击篮筐的男人,一个183公分得MVP和得分王的男人!就是这样三位战士,英雄,斗士都认为威少像自己,我想威少吸引他们的可能就是:

第一:面对比赛的态度,我们都知道,只要看过威少比赛的朋友都知道,威少永远是赛场上最有激情的那一位,不管是什么状况,只要自己还能跑能跳能投都会拼尽全力去比赛!

第二:对胜利的渴望!在比赛场上你真的能感受到威少对胜利的渴望,像极了这些前辈!我们都知道威少比赛结束后不喜欢和对手进行握手,很多人说这是威少不尊重人,输不起,但是从另一方来看,这不也是威少对胜利的渴望明证嘛!

第三:威少的打法,威少的打法可以说是很容易吸粉的,因为威少三分不行,所以得分大部分都是中距离或者突破扣篮,所以往往能看到威少一对一,一对二,甚至有时候一对五,我想对于上面三位大神来说看到对面这么多人防守你,我想他们心里肯定想的跟威少肯定是一样的,就算是五个防我我也要扣你!巧的是这几位也都是突破得分的专家,刚好威少三分不行,更像自己!

其实说这么多,最重要的原因可能是打法相似,质疑相似,看到场上激情四射的威少就想到自己很正常!各位元芳如何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