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联盟本赛季全明星周末之前的最后1战,洛杉矶湖人来到客场百事中心球馆,挑战西部赛区的争冠强队丹佛掘金,双方经过4节比赛+1个五分钟加时赛的艰苦交锋,最终紫金军团以120:116的最终比分成功笑到了最后,而此战看出洛杉矶湖人获胜奇兵的球员,无疑就是球队板凳替补席上的亚历克斯·卡鲁索。

相信在NBA联盟本赛季的常规赛初期,外界普遍会认为在洛杉矶湖人现有的主力轮换阵容当中,担任球队第1替补控卫的球员,会是征战多年并且拥有总冠军经验的拉简·隆多。可是随着比赛征程的推进,不难发现个人表现持续稳定出色的亚历克斯·卡鲁索,才是洛杉矶湖人球队主教练弗兰克·沃格尔心目当中的第1替补控卫。

例如洛杉矶湖人客场与丹佛掘金的比赛交锋当中,当球队主教练弗兰克·沃格尔看到拉简·隆多的表现不佳的时候,果断选择重用了亚历克斯·卡鲁索,并且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明显作用。此战,亚历克斯·卡鲁索获得了22分钟的替补出战时间,得到10分6篮板4助攻1抢断1盖帽,犯规次数为0次,他在场上的个人正负值是全场最高的+23.拉简·隆多只获得了14分钟的替补出战时间,得到2分1篮板1助攻,犯规次数为3次,个人正负值为-5。

凭借攻防两端出色的个人表现,亚历克斯·卡鲁索成功赢得了球队主教练弗兰克·沃格尔的信任,在决定比赛胜负的末节和加时赛,他均是和球队内部的两大核心领袖勒布朗·詹姆斯、“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搭档出战的,甚至在高位实现换防之后,他还会去主防丹佛掘金首发阵容里的高大内线中锋尼科拉·约基奇,最终也通过努力收获到不错的防守效果。

在这场比赛结束之后,洛杉矶湖人的球队主教练弗兰克·沃格尔接受了外界媒体的采访,他公开坦言:“现在,他(亚历克斯·卡鲁索)就是我的秘密武器。”的确,往往在球队出现攻防两端危机的时候,进入球队常规轮换阵容之后,作为球队主教练的弗兰克·沃格尔,几乎都会想到派上亚历克斯·卡鲁索,虽然他的作用并不能完全体现在数据上,但是却经常收获到不错的比赛效果。

迄今为止,亚历克斯·卡鲁索在NBA联盟本赛季的常规赛里,场均可以得到5.5分1.9篮板1.8助攻1.04抢断0.28盖帽,投篮命中率为42.0%,外线三分球命中率为36.2%,罚球方面命中率为78.5%。与此同时,他的防守效率值高达100.8,是洛杉矶湖人轮换阵容里最好的,相信在球队主教练弗兰克·沃格尔的心目当中,亚历克斯·卡鲁索也是夺取NBA联盟本赛季总冠军的秘密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