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2月14日,全明星之前的最后一场比赛,万众瞩目的洛杉矶快船对阵波士顿凯尔特人,乔治只打了15分钟便因伤离场,此役科比亲传弟子杰森-塔图姆完美诠释了什么叫曼巴精神,全场爆砍39分9个篮板,打爆了与之对位的伦纳德,让后者27次出手命中10球,仅得到28分!

历经双加时,凯尔特人击沉快船,今天的塔图姆,怎么吹?

塔图姆完美复制科比美如画,他才是真正的科比传人!

科比接班人到底是谁?布克、拉文?这都是咱们看出来的,13顺位、得分后卫,硬往科比身上扯交集,其实他们之前有什么联系?没联系,真真正正,科比言传身教,夏天特训过的,只有塔图姆一个人,而塔图姆也从小都把科比当成自己的偶像。

通过本场比赛来看,对阵号称联盟最强锋线的快船,塔图姆完全复制了科比的美如画,无论是单打的中距离、顺下之后的后仰、突破劈扣、包括科比最经典的动作之一,篮下虚晃,那都是科比球迷无数次模仿的动作,但塔图姆是真真正正的再用。

球星打到最后时刻,他用的一定是自己练了成千上万次的动作,那是他最有自信的动作,比如詹姆斯的突破、库里的三分,那都是他们最拿手最自信的动作,塔图姆今天都是科比的动作,敢在这种级别的比赛、这么关键的时刻用,意味着他在私底下练过不只成千上万次。

直接说了吧,联盟中有曼巴精神的人比如利拉德、威斯布鲁克,都非常值得我们尊敬,但你要说科比接班人,继承了曼巴精神和科比美如画的人,只有塔图姆,没有之一!而且未来也不会出这样的人,为啥?因为再也没有人可以成为科比的关门弟子,接受科比的言传身教了。

斯玛特成奇兵,东部绝对不止有雄鹿一支争冠球队!

塔图姆之外,斯玛特今天打出了赛季最佳一战,全场20投10中,砍下了31分4次抢断的数据,一个人撕碎了快船后场的防线,需要注意的是,杰伦-布朗今天没打,沃克和海沃德不在正常状态,这支凯尔特人有什么特点?你翻看他们的阵容,他们有超新星塔图姆和布朗、有全明星沃克、海沃德,平心而论,你说他们谁是联盟前五的球星,没有,但他们总能站出来一个人,沃克、海沃德不行,斯玛特能站出来,这是雄鹿不具备的,雄鹿字母哥被掐死就完了,他们有体系,凯尔特人的体系就是全员凶狠。

之前我们说东部谁有机会争冠?全说雄鹿,因为他们联盟第一,但说个残酷的事实,之前四年的联盟第一,有三年没拿到最后的冠军,拿冠军的是谁,宇宙勇。所以你说雄鹿联盟第一就能拿冠军?不一定,比起雄鹿,我更看好今年的凯尔特人。

快船敲响警钟,豪赌乔治是败笔,这队走不远!

没有组织者,这是快船最大的弱点,你指望着路威去组织?那不现实,乔治今年打打停停,不如去年的一阵一防是肯定的,但你得知道,去年之前的乔治什么样?那去年的乔治怎么打出来的?去年的威斯布鲁克放弃了自己在雷霆一哥的战术地位,把球权让给了乔治,才有了乔治爆炸的表现。

今年来快船,伦纳德不让,乔治场均22+6,是他职业生涯较高的水准了,他前两年在步行者,不过也就是23.7分,快船豪赌乔治,真不如控卫+3D来的实在,事实上乔治今年在快船,也就是个3D定位,透支了未来,拿回这么一个球星,锁死了未来的交易空间,是不明智的。

不过这事儿快船说的不算,伦纳德来之前点名要乔治,而杰里-韦斯特问价火箭的詹姆斯-哈登被一口回绝,豪赌乔治也是无奈之举,但说句不好听的,你指望着两个3D起家的球星来带队、组织,就和你指望詹姆斯每场比赛靠三分杀人一样,不靠谱、也不实用,指望着这套阵容去拿总冠军,没戏!

这场比赛是全明星之前的最后一场比赛,感谢凯尔特人和快船给我们贡献这场精彩纷呈的比赛来为全明星预热,哼哈二将联手贡献59分19个篮板11次助攻,他们也就这样了,希望快船可以在买断市场拿下一个会组织的后卫,至少能梳理五分钟进攻的球员来,最后一句话,塔图姆今天,圈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