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2月14日,在刚刚结束的一场NBA常规赛中,鹈鹕坐镇主场,迎来了俄克拉荷马城雷霆队的挑战,此役鹈鹕超星英格拉姆继续因伤缺阵,状元锡安-威廉森砍下生涯新高的32分外加6个篮板球难救主,四千万圣保罗贡献14分8个篮板12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终结了鹈鹕的三连胜,赢得了全明星之前的最后一场比赛。

此役过后,保罗将去参加芝加哥全明星赛,全明星之后的雷霆还能往前冲吗?

圣保罗拒绝摆烂!用实力证明他这四千万物超所值!

垃圾合同?并不是,雷霆能用威斯布鲁克去换保罗纵使是成人之美,但更多的,是看中了保罗油箱里的油,赛季开始之前,谁能想象保罗能带领这支雷霆队杀进季后赛的行列?在本赛季,保罗带领的雷霆队三人场均得分超过了19分,保罗自己也有17+6入账,雷霆全民皆兵,在今天与鹈鹕的比赛,双方战至最后一刻才分出身负。

为啥雷霆今年一笔交易都没做?因为他们在保有季后赛希望的同时还拥有大量选秀权,只要今年杀进季后赛,他们就可以迅速完成重建,拿这场比赛举例子,保罗手感不好,却还能影响球队,这四千万,物超所值。

锡安32+6生涯新高,他与莺歌缺一不可!

担心锡安是水货的可以停停了,事实就是,锡安复出的10场比赛,场均可以贡献22.1分7.5个篮板2.1次助攻,且场均出场时间不足30分钟,这是一个顶级球员才会拥有的效率,真实命中率高达61.5%,篮下终结命中率67%,这是一个非常出色的终结者。

本场比赛结束之后,锡安也完成了一项成就,他是NBA历史上第四位连续砍下30+得分且年纪低于20岁的球员,排在他前面的三人分别是詹姆斯、布克和东契奇,但你把数据在精进为生涯前10场比赛,那NBA没有人做到过,锡安-威廉森是NBA历史上第一个在生涯前10场比赛中,有2场连续砍下30分的球员,且连续6场比赛超过20+的得分。

超级的冲击力给他带来每场7.8次的罚球机会,命中5.1记罚球,命中率超过65%,在生涯前10场比赛,能给我们这种数据视觉冲击的,没有。

但你说锡安天下无敌了吗?不是,他有致命缺点!

他没有远投能力,不要被他40%的三分球命中率给迷惑了,事实上,首战三分球4投4中之后,锡安没有在任何一场比赛命中过三分球,并且他的中距离几乎与没有,出了三秒区之后的命中率只有17.6%,当然,这个样本很小,只占他出手比例的13.6%,他缺一个什么样儿的队友呢?

真就是英格拉姆这样的,从数据来看,他和英格拉姆是绝配,在锡安之外的区域,英格拉姆中距离出手占比超过了40%,命中率超过了43%,这是一个高效率的中远投得分手,并且英格拉姆20.1%的助攻率证明了他不是一个无私的球员,从数据给我们反应的来看,锡安和英格拉姆是绝配。

但你从场面上看,又不是这么回事儿,锡安复出之后,英格拉姆和他联手打了8场比赛,这8场球场均24.3分,比他平均有所下滑,8场比赛中有3场低于20分,3场命中率低于40%,这是啥原因?如果你硬得找,就是鹈鹕的持球点太多了,鲍尔要球、霍乐迪要球,英格拉姆要球,锡安不要球但你得给他球。

这是比较尴尬的,预计休赛期,这三个持球点鹈鹕最少会放走两个。

锡安和奥登不一样,这是真真正正的历史级天赋,很多新球迷听说奥登是悲情状元怎么怎么样,但你得知道奥登并非没有健康打过球,事实就是他每36分钟能送出8.8次犯规的高产量,让他无法长时间出场,糟糕的防守习惯以及进了NBA之后高对抗之后的终结能力,都严重的限制了他的发展。

锡安比奥登幸运,现在联盟没有那么强的身体对抗,这可以一定程度的减轻锡安体重的负担。

有利于锡安的发展,那对于鹈鹕来说,既然已经得到了这么一个宝贝,还犹豫什么?所有耽误锡安和英格拉姆发展的球员都应该被交易离队,让他们抡三年,倒时候25岁的英格拉姆和22岁的威廉森还不让联盟颤抖?

不过球迷不用等太久,今年的芝加哥全明星赛上,我们就可以看到威廉森在新秀赛上扣篮,也能看到英格拉姆在全明星上的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