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时间2月14日,罗纳尔多在纪录片中对自己在皇马第二个赛季的“失败”发表了观点。从贝克汉姆的加盟以及“加油,马德里”的口号开始,其实那个赛季已经结束了。罗纳尔多认为,当年皇马的双冠目标分别被瓦伦西亚和摩纳哥所消灭,更为糟糕的是,奎罗斯被弗洛伦蒂诺解雇,他回到了曼联,回到了信赖他的弗格森身边。当时的皇马高层选定了前球员、前教练以及前西班牙国家队主帅卡马乔来执教球队,这是一个中国球迷非常熟悉的名字。上任伊始,伯纳乌球迷们给了他热烈的欢迎,而且那个时候的皇马又相继签下了萨穆埃尔和伍德盖特来加强后防实力,他俩一共花费了将近3000万镑,

至于那个赛季已经陷入伤病困扰的罗纳尔多,他还要继续忍受球迷们对于他“肥罗”的讽刺,他又无法公开自己已经患病的事实,“外星人”明白自己要怎样做才能让伯纳乌球迷的彻底接纳自己。罗纳尔多现在也在纪录片中,袒露了他那一段艰难时期的心路历程,当时莫伦特斯的反戈一击让皇马非常尴尬,毕竟这是皇马亲手放弃的球员,而且摩纳哥在那个赛季拿到了欧冠亚军,成绩至少是令皇马羡慕的。其实罗纳尔多在两个赛季打进了60个进球,这是一个非常恐怖的数据,但这还是不能让球迷们满足,薄情寡义的马德里人——大罗实际上不想再去那里。

有传言说迈克尔-欧文、托蒂u哦k哦维埃拉这样的球星会在那个赛季结束后加盟皇马,但这也是记者们为银河战舰一期继续炒作的看点,整个伯纳乌的情绪还是很沉重,巴尔达诺似乎也在寻找自己的出路——他不想再成为“老佛爷”的喉舌。这或许是一个合适的时机,将目光从球场上转移一下,以分析和评估大罗巨大的商业影响力,至少当时罗纳尔多的经纪人是那么认为的。在那个赛季银河战舰在后期突然崩盘,罗纳尔多实际上是非常难过,在赛季初他曾许诺要打进至少30个甚至是40个球,但是剩下的只有心痛,尤其是欧冠被淘汰出局。也许还有一件事可以给他带来安慰,就是罗纳尔多的商业价值,就像他在球场上一样,这也是现象级的。

对于皇马时期的罗纳尔多来说,他就是市场上的黄金,他代言的品牌在全球各地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因此,他从不缺少利润丰厚的合同,而且还有很多大品牌在等待他的签字。罗纳尔多的吸引力可见一斑,不仅他在球场上的价值受到了肯定,人品也值得肯定,在巴西国内,人们有一个可爱的短语“alegria”来形容这样的人,意思就是喜悦和愉快。当时有传闻称大罗的财富有3亿英镑,这使他成为了世界上最富有的运动员之一,可能比很多NBA球星都有钱,并且拥有值得信赖的经纪团队,负责管理罗纳尔多各项事务的正常运作,共有八家不同的公司直接或间接的雇佣大约150人,在进行大罗各方面的商业运作,每个公司都注册在“Grupo R9”的名下。而且其运作方式非常专业——不同的岗位有不同的管理者,比如说阿罗西奥-弗雷塔斯担任的是财务总监,菲莱则在里约的理疗诊所担任总监。可以说当年的大罗,是商业化足球的鼻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