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2月17日上午9点,第69届NBA全明星正赛在芝加哥联合中心球馆打响,湖人球员安东尼-戴维斯今日在社交媒体上回答了网友提问,表示要在全明星赛中轰下60分再夺MVP。【2020NBA全明星专题】

在2017年新奥尔良全明星赛中,当时还在鹈鹕的浓眉作为东道主出战,全场37投26中轰下52分10篮板2抢断,打破了全明星正赛得分纪录,帮助西部明星队获胜并夺得MVP。

网友问浓眉是否准备在今年的全明星正赛中拿到60分,“创纪录真的很有趣,”浓眉说,“我在新奥尔良拿到了52分,现在来到我的家乡芝加哥参赛,也相当于我的主场,我会尽力去拿下60分,再次赢得MVP。”

芝加哥是属于篮球的圣地,联盟历史最伟大的球员迈克尔-乔丹带领公牛两夺三连冠,这是这座城市第三次承办全明星周末,之前两次是在1973年和1988年。芝加哥是美国仅次于纽约和洛杉矶的第三大城市,网友问浓眉这里和洛杉矶的食物哪边更好吃,“我的回答是芝加哥,仅是因为这里的披萨非常好吃。”浓眉说。

去年夏天,湖人为了浓眉送出了英格拉姆、波尔、约什-哈特和3个首轮签,不过这些代价是值得的,浓眉展示了自己的全面性和统治力,帮助湖人在本赛季截至目前拿到41胜12负,高居西部榜首。

对于加盟湖人后对哪些事情印象最深,浓眉表示:“这里真的很棒,大家非常团结,关系都很好,球队的化学反应越来越好,在这里很有乐趣,大家为了共同的目标努力打球。”

浓眉本赛季截至目前场均拿到26.6分9.2篮板3.3助攻1.6抢断2.4盖帽,场均三分出手次数是生涯最高的3.4次,三分命中率是32%,上一场对阵掘金的西部强强对话,他在加时赛命中2记关键三分,当然更多的还是在篮下肆虐,接詹姆斯传球完成暴扣,帮助湖人在客场笑到了最后。

对于扣篮和三分哪个更令自己感到满足的问题,浓眉表示:“相比投进三分,还是暴扣更有满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