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2月17日,NBA确认今年的扣篮大赛决赛违规。按照此前的规则,若决赛两扣打平,只能加赛一次(总计五扣)决出最后的冠军。如果第五扣仍然打平,应该由裁判直接表决确定冠军,而不应继续加赛。而戈登和琼斯,最终加赛了两次。

NBA高级副总裁Tim Frank解释:“戈登和琼斯的扣篮秀富有创意,令人难以置信,让他们继续为球迷奉献一次精彩的扣篮,也在情理之中。”扣篮大赛毕竟是全明星表演,让球迷开心才是第一位,此前也有多次球员超时之后继续补扣的情况。

继昨天回应并非针对戈登之后,韦德在电视节目中,再次谈起了自己的打分标准:“小琼斯第一扣我也给了9分,知道为什么吗?因为他碰到了阿德巴约,没有完全越过去。这就是我打分的依据!”

韦德接着说:“如果你完全飞过去了,我就给你10分!如果没有的话,那就是9分!很简单,这也是我在最后一扣给戈登打9分的理由!你们听到了吧?都给爷闭嘴吧!”

韦德这次遭受的舆论压力,有可能比他整个职业生涯还要多,他在ins上发了一张表情包,继续吐槽:“看了大家的评论,我还以为自己是唯一给戈登9分的评委。”

在戈登最后一扣之后,打9分的有三名评委:韦德、皮蓬和《黑豹》扮演者查德维克-博斯曼。博斯曼解释:“我两次都打了9分,这没什么好说的。”皮蓬并未表态,所有矛头都指向了韦德,怀疑他照顾了自己在热火的小弟琼斯。

前扣篮王内特-罗宾逊在NBA官方ins下面评论:“阿隆-戈登被抢劫了。”尼克杨也为戈登打抱不平:“我还是没办法相信戈登输掉了扣篮大赛,不能让(参赛选手的)兄弟来当裁判呀,这也太无情了!哈哈哈……”

6次扣篮,5次满分,却无法夺冠,这也是NBA历史上头一遭。戈登发了一条ins,确认自己不再参加扣篮大赛。他晒了一张扣篮的照片,配文:“谢幕!”

咱们中国有个成语叫:无冕之王。不管再过多少年,当我们谈起扣篮大赛,总会想起戈登名字。忘不了他和拉文的世纪之战,也忘不了他的1分惜败。有遗憾的人生才是完美的,这也是竞技体育魅力所在。

也许明年或者后年,我们就能看到戈登和拉文在三分大赛的对决!你期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