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明星周末已经告一段落,最引人瞩目的全明星正赛,无疑是最精彩的一个章节,这一次的全明星可以说绝对是载入史册的一场比赛,而这一切全部都是因为那个刚刚离开我们不久的男人——科比布莱恩特。

还没有到全明星周末之时,赛制的改革已经让人倍感期待,当看到身穿24号和2号球衣的球员,让这场比赛变得更加的不可思议。赛前的怀念环节,詹妮弗-哈德森娓娓道来的歌声,伴随着大荧幕科比的影像,似乎把这个男人短暂而辉煌的一生一页页呈现在我们的眼前,这个时候电视机前和我一样的球迷想必都已经热泪盈眶,因为我们多么希望这一刻的怀念是以另一个意义而存在,至少并不是永远的告别。

默哀8秒,这8秒时间里,所有球场上针锋相对的球员们不再心存芥蒂,而是仅仅围绕在一起,来怀念这个他们篮球甚至人生路上的领路人,球迷也不再喧嚣,静静地低着头,缅怀这个曾经骄傲的不可一世的男人。是啊,他是骄傲的,甚至骄傲到不愿意让世人看到他衰老的样子便匆匆地离开了我们。

不管是出于对科比的怀念还是对他的尊敬,球场上的球员也不约而同的认真起来,似乎没有人想以一种往常全明星的比赛方式来进行这一场比赛,球场上你来我往,各种暴扣,空中作业,让人们看的是眼花缭乱,但总是让人感觉两个队真的在较劲,科比布莱恩特奖杯,似乎人人都想将它揽入怀中,连34岁的圣保罗也奉献了精彩的暴扣。三旬老汉詹姆斯的一个背后运球上篮,致敬科比,也让人无时无刻不想念那个曾经赛场上的曼巴。雄鹿队的米德尔顿,光头24号,那背影不正是曾经驰骋赛场的科比,电视前的我开始恍惚,似乎看到了科比又重新站上赛场,只是他已不再像从前那般神奇,只是在一旁静静地看着眼前这群年轻的孩子,脸带标志性的微笑,似乎在说,好吧,是时候了,这已经是年轻人的游戏了。

有时候最好的告别就是以你的模样在球场上战斗。比赛进入到第四节,像是一场总决赛的抢七,而进行这场比赛的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们。那种肉碰肉的季后赛防守级别,我们曾几何时在全明星的舞台上看到过,为了一个判罚和裁判理论又曾几何时在全明星上发生过,字母哥封盖老詹那球,裁判更是不断地回放,连电视前的解说员都感叹,这样的场景只有在季后赛甚至总决赛的赛场上才会出现,可见这场比赛对于球场上的这些人而言,是一球必争、意义非凡的一场比赛。能目睹这一切的我们是幸运的,如果不是科比,想必这场史诗般的比赛可能会晚来不知道多久,瞧瞧,他就是对球迷这般宠爱,连离开都给我们留下了一份弥足珍贵的礼物,而这一场比赛也必定会是每个球迷心中永远不会忘怀的一场比赛,因为mamba never out!

比赛的结尾对于球迷来讲其实稍微有些遗憾,原本会想着出现那种一球绝杀的画面,最终却以戴维斯罚球绝杀,小卡当选全明星MVP结束了比赛,有些让人意犹未尽的感觉,但是似乎一切都是上帝安排好的,科比的第一分始于罚球,最后一分终于罚球,而戴维斯的罚球刚好也给这一场缅怀盛会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只是,科比的故事是不会停止的,也不仅仅停留在赛场上,而是留在了每个球迷的心里,珍贵而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