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明星赛绝对是NBA史上最精彩的一届,因为它不同于以往的形式,没有一个人认为这是一场娱乐秀。为了慈善基金、致敬科比以及个人荣誉,所有球星都倾其所有拼死搏斗到最后一刻,呈现了一场特殊的“季后赛”,足以被人铭记。

在比赛的最后几分钟,勒布朗·詹姆斯甚至坐在技术台上大口地喘着粗气,此刻让人意识到他再也不是当年那个初次登上全明星赛的小皇帝,这已经是他的第十六次全明星之旅,这十六年来,陪伴他的全明星队友换了一批又一批,如今保罗都已经成了场上年龄第二大的球员,在看着身边的年轻人,不禁让人感叹时间过得真快。

回想15年前,也就是2005-06赛季,詹姆斯第一次入选全明星,东部的首发阵容有阿伦·艾弗森、勒布朗·詹姆斯、德维恩·韦德、杰梅因·奥尼尔以及沙克·奥尼尔,替补有波什、比卢普斯、皮尔斯、卡特、华莱士兄弟、阿里纳斯以及汉密尔顿。

西部首发是科比、姚明、麦迪、邓肯和纳什,替补是雷·阿伦、布兰顿、加内特、保罗·加索尔、帕克、诺维茨基以及马里昂。

那是个NBA球星各自为营,群雄逐鹿的时代,西科东艾南卡北麦里面的随便一个都能勾起无数80、90后球迷的回忆,而如今除了卡特大家都相继退役了,甚至有的人已经去世,这份全明星名单里只剩下了勒布朗·詹姆斯一人。

这就是为什么大家都把他誉为现役联盟第一人,或许35岁的詹姆斯运动能力不及字母哥、伦纳德和杜兰特等人,但是他能在进入联盟17年来一直保持着顶级的竞争力,单凭这一点就不是随便一个超级巨星能够做到的,就算是科比都做不到。

谁也无法预料未来会发生什么,詹姆斯还能参加多少届全明星我们也不得而知,但清楚的是每个运动员都有老去退役的一天,而留给他的巅峰时间也已经不多了,且看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