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2月20日,离全明星周末结束只有1天,今日鹈鹕的当家球星锡安威廉姆森也是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采访中他对记者说道,他想努力帮助球队进季后赛,但如果还能拿下最佳新秀那非常棒,得不到也没关系,因为莫兰特打得更好。很多球迷在听到他的回答后觉得他情商是真的高,说话让人非常舒服,他和莫兰特也很有可能会像詹姆斯和安东尼一样,成为一段佳话。

詹姆斯和安东尼并不是到NBA之后才相识,他们在高中就时好朋友,那时候詹姆斯在圣玛丽高中,而安东尼在陶森天主教高中,他们相识源自于青年奥运会的比赛,作为当时已经是全美高中生的佼佼者,他们一起参加比赛后就建立了非常好的友谊。之后高一级的安东尼选择去上大学,并率领雪城大学拿下了NCAA的冠军,意外的是两人竟不约而同的在2003年参加选秀,詹姆斯是状元,安东尼则成了探花。进入联盟后因为商业的需要,天赋异禀的他们被塑造成了对立面,从第一天开始就有很多媒体在给他们做比较。

而在新秀赛季结束两人的最佳新秀之争被认为是NBA历史上最激烈中的一次,詹姆斯场均得到20.9分+5.5篮板+5.9助攻,率队获得了东部第9的战绩,安东尼则是拿下了21分+6.1篮板+2.8助攻,率队进入了西部前八,最终评选的结果是詹姆斯以47.83%的得票率击败了安东的40.49%得票率,拿下了这个奖项。然而这丝毫没有改变他们两个之间的友谊,即使后来两人发展的方向渐行渐远,他们依旧是很好的兄弟,这也让很多人十分的羡慕,他们将友谊、竞争对手,事业几乎都做到极致。

而为什么要用蔡恩和莫兰特与詹姆斯和安东相比呢?第一他们都是天才少年,同一年参加选秀,锡安被誉为下一个小詹姆斯的状元,而莫兰特则被认为有可能成为下一个威少或罗斯;第二他们都是从小就相识的发小,中学时期在同一支球队打球,只是那时的莫兰特还是个非常瘦小的控卫,而蔡恩已经渐渐表现出自己的天赋,最终离开球队,但丝毫没有影响他们,这2点与詹姆斯和安东尼非常相似。

只有所不同的是,莫兰特在进入联盟后受到的曝光度并没有当年安东尼那么高,这其实也是好事,让他有更多的时间去成长;其次蔡恩一场常规赛没打就伤退了,直到1月23日才迎来首秀。赛季至今蔡恩打了10场比赛,场均22.1分+7.5篮板+22助攻,莫兰特打了48场比赛,场均17.6分+3.6篮板+7.1助攻,并率队稳居西部第8。所以综合来看,两人的表现差不多,但是莫兰特的出场次数和战绩要远远好于蔡恩,所以他获得最佳新秀应该没有什么太大的悬念。

相比莫兰特的冲动和心直口快,蔡恩则是要圆滑得很多,他一直都把自己的位置放得很低,并没有因为外界的夸奖就迷失了自己,这点特别像詹姆斯,这也就是很多人说他会成为超巨的原因,不仅身体天赋爆棚,情商也非常了得。作为球迷我们希望年轻他们远离伤病,像詹姆斯和安东尼那样带给我们无数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