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全明星周末除了詹姆斯队和字母哥队的较量颇为精彩之外,就要数扣篮大赛了。NBA历届全明星中扣篮大赛都是球迷们关注的热点,本届也不例外,而且比赛非常激烈,直到最后才分出胜负,小德里克-琼斯战胜了阿隆-戈登。然而,比赛结果却引起了不小的争议,前热火球星韦德也成为了众矢之的。韦德自己也表示送了一辆大G给戈登,但是对于比赛结果,他认为自己并未偏袒任何人。

作为热火的球星,也是曾经热火的领袖,之所以会引起较大的争议,就是因为最终获胜的小德里克-琼斯也是现役的热火球员,而且在比赛的最后加时赛时刻,包括韦德在内的三名评委给了戈登9分,从而使得琼斯拿到了扣篮大赛的冠军,因此很多人认为韦德在偏袒同样身为热火球员的琼斯。

对于外界的争议,韦德表示:“我最近看到了很多这样的说法,大家说我偏袒小德里克,但是我发誓我没有做出任何对于比赛不公平的事情。我只是在按照动作的难度和观赏性来打分,就好比说有人喜欢阿隆的动作,有人喜欢小德里克的动作。但是阿隆的动作得到了大多数人的青睐,所以他们就会认为喜欢小德里克的人是错误的。再者,我不是唯一打9分的评委,很多人拿我作为热火球员的身份来做文章。”韦德表示,事实上如果可能的话,他愿意让两人都拿冠军,但是联盟告诉他们必须选出一人。“作为补偿,我还是送了那孩子一辆大G,我知道他对于比赛结果非常沮丧,我也讨厌这样的赛制,我只是希望他远离失望,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孩子。”

其实,韦德作为一名评委,也有很多无奈的地方,而且他的话并非没有道理,我们不能完全排除韦德照顾小德里克的可能,只不过关于扣篮大赛,并没有过多的评判标准,只要你觉得选手的动作和难度够得上,那么就能够拿到高分。事实上比赛中,无论是小德里克还是阿隆,俩人的动作都非常完美,而且最后阿隆的那记扣篮,的确用手摁到了要飞跃的人的肩膀,整套动作还是存在一定的瑕疵的,所以希望大家也能够理解韦德,作为一名评委,都有属于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否则,如果韦德给了阿隆高分,而给了小德里克9分的话,或许又会有人站出来说韦德为了避嫌,故意给小德里克低分了?所以,作为热爱篮球的球迷,我们还是要更加理性地去对待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