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运动员都是靠身体吃饭的,健康的身体是竞技的保证,伤人身体就如砸其饭碗,不共戴天,(因此NBA中许多打球"黑"的球星经常遭人厌恶)。而其中,大个子球员最容易受到伤害,内线频繁的身体对碰导致他们受伤的风险格外高。就比如我们总说浓眉哥是玻璃人,但是真的是浓眉不行吗?不,是内线太残暴了,防守有风险,进攻有风险,抢篮板有风险。(中锋:我太难了)

考辛斯

他现在还在湖人,去年夏天在恢复的过程中再次受伤。

2010年第一轮第五顺位被国王选中,前几年的联盟第一中锋,在13年到18年期间场均可贡献出20+得分10+篮板,18年表妹伤病拒绝后拒绝了鹈鹕而底薪加盟勇士(总冠军的魅力),但是他的数据下滑已经相当明显(当然与在勇士的空间有关),19年表妹离开勇士来到湖人。

不知道在洛杉矶,这个曾经的第一中锋是否能像霍师傅一样焕发自己的第二个春天。

姚明

2002年第一轮第一顺位被火箭队选中。

姚主席在NBA的那段岁月现在谈起了就如传奇。那是一个群星四起的时代,艾弗森,詹姆斯,麦迪,科比,韦德,奥尼尔,,,而姚主席能够在这么多人之中脱颖而出足以展现其的强大。人们常常惋惜道如果不是因为伤病,姚明是有可能统治整个NBA内线的,一个有着灵活脚步和稳健中投的男人还有着2.29身高的男人,光是字面上看着就觉得恐怖。

无论怎么说,在体育运动中,伤病永远是共同的敌人。还有就是,珍惜在球场上与你并肩作战的大个子吧,说不定哪天他们就倒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