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NBA全明星赛后,火箭快速签下杰夫-格林,卡罗尔确定在明天加盟火箭。短短几天火箭就完成了内线的补强。但是,火箭管理层与杰夫-格林达成的是一份10天短合同,很多美媒认为这其中会存在很大的变数,格林在合同到期之后完成正式签约的可能性很小。

就在近日,NBA名记拉莫纳-谢伯恩透露,火箭队的引援还没有结束,他们在等待一位更适合小球体系的内线球员,这位球员是活塞队的大前锋马基夫-莫里斯。

拉莫纳-谢伯恩认为,火箭给格林10天合同,合同截止日是2月29日,按照NBA联盟的规定,火箭在3月1日前签下的球员都有机会征战季后赛(可提前裁掉格林),所以火箭还有操作时间用来招募其他球员。他们在等待活塞买断马基夫-莫里斯,活塞已经决定彻底重建,连罗斯都被摆上货架,那莫里斯大概率也不会留队。

那么这位NBA记者拉莫纳-谢伯恩的消息是否可靠呢?笔者查阅了他此前对交易信息的报道记录。

去年休赛期,拉莫纳-谢伯恩提前报道了莱昂纳德会招募其他球星一起打球,最终莱昂纳德和乔治一起加盟快船;随后拉莫纳-谢伯恩又提前报道湖人会给霍华德一份合同,最后霍华德加盟湖人。而且,他还预测了威少和保罗的那笔交易,他说:“威少想去休斯顿打球,而保罗生涯起点就是在俄克拉荷马(当年黄蜂比赛全部在俄克拉荷马进行)”。

所以,拉莫纳-谢伯恩现在表示火箭还会有大动作,而且目标是活塞队的马基夫-莫里斯,这则签约消息可信度确实很高。

值得一提的是,火箭去年夏天就追求过莫里斯,但是莫里斯最终选择加盟雷霆联手威少和乔治。现在,威少已经来到休斯顿,那么莫里斯想要继续和威少一起打球的话,很可能在被买断后加盟火箭。

莫里斯身高2.08米,本赛季为活塞出战44场比赛,场均出场22分钟得到11分3.9篮板1.6助攻,三分球命中率高达39.7%,场均能够投进1.7个三分。如果换算为36分钟的正常轮换时间,那么莫里斯的数据是18分6.3篮板和2.6助攻。

可以说,莫里斯的技术特点完美契合火箭的三分体系,他2.08米的身高可以成为火箭的5号位内线,既能够提供内线高度和护筐能力,也能在外线形成三分威胁给哈登、威少创造突破空间。

最重要的是,莫里斯现在的年薪只有341万美元,活塞裁掉他不会付出太多代价。同样的道理,火箭签莫里斯也用不着大合同,这符合火箭省钱避税签约的习惯,这笔签约完成的可能性确实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