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火箭队与勇士队的比赛,虽然勇士目前阵容并不能与以往相比,但是火箭所展现出来的竞技状态真的是越来越好了。首发阵容默契度也越来越高,并且随着球队执行全场五小阵容,迫使对手失误这个环节已经做得越来越成功。虽然今天自身有14个失误,但是全场让勇士队出现了21个失误。五个人的快速换防以及协防补位都做得很到位,并且在场上没有多余动作。

火箭这套阵容,可以说上限很高,下限嘛,可以说无下限,连太阳都能输30+,还哪能有下限了。这套阵容是真正能将全联盟其他29队逼疯的节奏,你上中锋?我五小都能投三分,你总得让我有一个错位吧?你不上中锋?跟我对五小?对不起,这么多年,我们五小除了没干过勇士,其余的还真没瞧上谁。现阶段的联盟,真说能在阵容上完全克制现在的火箭队的,几乎没有。虽然快船也能够摆出一套攻防俱佳的小个阵容,但是实际操作上,与火箭并不一样,这个以后再分析。

在新援加入之后,并没有不适应火箭的战术体系,不过话说回来,除了技术粗糙的内线,只要是能有三分能力的球员,都能适应火箭的战术体系。看看今天的杰夫-格林,是真的香,融入双核驱动的这个火箭队,几乎没有任何的问题。当然,这跟对手不强也有关系,但是从在场上的状态来看,与威少以及哈登的默契度还是在线的。

至于卡罗尔,还是需要时间再继续观察一下,但是从身体状态来说,并没有因为缺少比赛时间而垮掉。防守端正面防守能力尚可,但是脚步移动,相比较以前,要慢了一些。卡波克诺,比赛时间太少,并且进攻端也没有得到比较好的机会,倒是在防守端一次单防封盖,一次底角夹击利用自身超长臂展将球断下的这两次闪光点。总之除了杰夫格林之外,另外两位新援还有待时间检验。

都说德安东尼不会使用超过8人的轮换阵容,今天上半场就已经使用了10人轮换,其实一直我都在强调,高水平教练不是不会,而是愿不愿意用,有句话叫“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你不给东西,让他怎么调配?目前这支球队,摆出10人轮转,一点问题都没有,估计戈登回来后,会吃掉卡罗尔以及卡波克诺的上场时间,并且替补席的火力会更加强大。看来老德是从来没打过这么富裕的仗,这真的是幸福的烦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