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2月21日,经过全明星周末的短暂调整,NBA常规赛的烽火重燃,各路豪强都吹响冲锋的号角,势必要在季后赛的舞台上占据主动。费城76人队坐镇主场迎战布鲁克林篮网队,这是事关东部排名的激烈交锋,也是第五与第七之间的强强对话。最终76人历经加时赛的苦战以112比104力克篮网。

本场比赛,篮网队球星欧文因伤缺阵,76人队的当家后卫西蒙斯同样缺席,双方可以都不是完整阵容,胜负的关键就在于最后的毫厘之差。开局之后两队都接连打出得分高潮,76人以22-6的巨大优势拔得头筹,但是篮网队用44-8的冲击波逆转领先,随后76人又打出12-2的攻势缩小分差,篮网队同样用出色的发挥加以回击。他们从开场之后就交替领先,奠定本场比赛难解难分的基调。

易边再战,上半场落后10分的76人队显然不愿意在主场输球,他们针对篮网队的薄弱内线重拳出击,恩比德和哈里斯先后冲击禁区造成杀伤,不断在罚球线上搏得分数。内线的强势也迫使篮网队收缩防守,导致76人队的射手群获得巨大的出手空间,三分线外手起刀落接连砍分,单节赢下9分,弥补球队上半场落后的差距。

在第四节的决战时刻,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最终篮网队的钱德勒突击篮下绝杀不中,两队进入加时赛的角逐。但是客队在丁威迪率先拿下1分之后全员断电,整个加时赛的手感跌至冰点,除此之外无一命中。而主队则是用9分的巨大优势让比赛结果失去悬念,最终以112比104拿下这场战斗。

76人获胜的最大功臣当然是主力中锋恩比德,他全场比赛20投10中狂砍39分16篮板2抢断2盖帽,正负值+24全队最高。面对篮网的内线众将,他充分利用自己的身高力量优势和技术特点碾压对手,逼得对手不断将其送上罚球线,而他也用19罚18中的稳健发挥为球队守住胜果。在关键的第四节决胜时刻,更是因为大帝出色的判断意识和防守能力,才让篮网队的绝杀遗憾未成。

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76人队主教练布朗丝毫不吝啬对恩比德的赞美,他表示:"恩比德是我们的敲钟人,他打出了极具掌控力的表现。"而这场胜利,也让恩比德找回了自信,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非常霸气的说道:“在常规赛的上半程,我一直努力让每个人感到舒服。但是现在我想证明自己是世界上最强的球员,我会开始主宰内线。”

恩比德的话外音不难听出,在赛季的上半程,恩比德为了球队能够磨合的更顺畅,做出了很多牺牲。不仅仅是球权的牺牲,为了能够给队友制造更开阔的突破空间,恩比德不得不离开自己更具统治力的禁区,到外线出手三分,这让他的球风看上去很软,大帝也因此饱受质疑,甚至一度传出他的交易流言。

如今赛季到了更关键的后半程,76人的战绩只排在东部第5,为了季后赛主场优势,76人需要恩比德做自己,打的更具侵略性。至于休赛期球队究竟会作何操作,那不是恩比德该考虑的,现在他要做的就是率队赢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