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布朗和乔丹都是我敬佩的球员,一个技术美如画、好胜心超强;另一位身体素质很强,但是每年都花时间保养自己身体。

但是目前,乔丹是勒布朗的天花板,勒布朗超越乔丹的概率几乎没有。

我们来看看大荣誉对比:

MVP乔丹5,詹姆斯4,而且联盟新人辈出,大概率要定格在4

FMVP,乔丹6,詹姆斯3,鉴于现在只有冠军球队的球员才能得到FMVP,所以詹姆斯还要夺冠,而这对于现在的湖人,并不轻松。

最佳阵容:詹姆斯12-乔丹10,但是实际上乔丹因为生涯只打了16个完整的赛季,在数据积累上是比较吃亏的,所以也只是詹姆斯略胜。

詹姆斯最大的优势毫无疑问是数据积累,目前生涯总得分33817,如果再健康打5个赛季左右,甚至有希望超越贾巴尔,这也代表了他的超强续航力。不过在更短的生涯中明显乔丹的高度更高。

然后对比下冠军数,乔丹的两个三连冠是非常恐怖的,而且那个时候联盟已经有了接近30只球队,冠军成色非常足,在远古时期凯尔特人完成八连冠后,三连冠在之后总共只有三次,公牛一队就有两个,这个荣誉非常硬。

论及队友,乔丹在1991年以前其实队友也非常一般,虽然后来皮蓬、罗德曼、库科奇等人都是非常厉害的干将,但是勒布朗26岁时也拥有了韦德和波什这样的优秀队友,所以两人都是个人能力超群,后期也有了顶级队友,总体在这方面差不多。

所以综上来说,我认为勒布朗的职业生涯更长,但是乔丹的生涯高度更高,在勒布朗已经35岁的现在,几乎是不可能超越乔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