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星强大的吸金能力让他们在日常生活中非常大手大脚,说起NBA球员的理发价格,让人感到不可思议,拥有不菲身家的球星,每次理发的费用竟然要上千美金,而且他们理发的频率很快,差不多一星期一次。在普通人看来,很难理解动辄几千美金的理发。

一般而言,NBA球星的理发师并不是普通理发师,都是球员们专属的发型设计师。而且不同于街边理发店,这些设计师都是上门服务的,拥有着绝对专业的水平和专属的发型设计服务。这些理发师并不是单纯的理发,而是对球员的整体面貌修缮。再加上理发过程中经常会谈论一些球员工作中的事情,或者接触到球员生活中的样子,这些设计师都要帮助球员做到保密,可以说这高昂的理发费用里,理发费用占比较少,更多意义上是保证球员与设计师之间稳定的关系。

此外,这些设计师大多数都是圈内极具名气的高端人才,并不是随便一位客人都可以享受他们的服务,通常而言他们的工作时间不定,根据客户需要随叫随到,而且每名设计师都有自己专属的客人,不是随随便便对谁都可以服务的。另一个原因就是在美国服务人员的工资是非常高的,一般来说都是按小时收费,而且还要给小费。像这种私人定制的专门发行设计师,往往更是价格不菲,所以说NBA球星理一次发,费用超几千美金都是正常的。

另外,在球星之间,也存在攀比的心态,享受发型设计师的服务并且为此掏出高昂理发费的这种做法在NBA由来已久,这并不是近几年来新生的,目前联盟里已经养成了这样的风气,大家心照不宣。很多球员都会花重金聘请专属发型设计师为自己服务,并且会以理发价格的高低进行攀比。此前奥尼尔在推特上表示自己理一次发花费了800美金,随即科比又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自己理一次发要1200美金等等,诸如此类不计其数。NBA球星大多都身价不菲,不缺钱,会享受,所以他们会用这种方式来显示自己被尊重,而这也让那些高端私人定制的理发师获得了不菲的薪资。

就像詹姆斯的御用理发师马斯洛,詹姆斯给他开出年薪十几万美元的天价薪水专门为自己和家人理发,除此之外,他还为詹姆斯的朋友服务,这么说下来,他每年的薪水多到夸张,这也更体现出了NBA球星有多么的在意发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