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最新消息,篮网主力控卫凯里-欧文将接受右肩关节镜手术,赛季就此报销。他此前因右肩伤势缺席了26场比赛,本赛季累计仅出战20场,场均能拿到27.4分6.4助攻5.2篮板的数据。

这下一来,篮网队中两名薪资最大的球星均宣告赛季报销,也是本赛季第5位宣布赛季报销的年薪超过3000万美金的球员(其余4位是杜兰特、沃尔、汤普森、格里芬)。

翻看欧文以往的伤病史,我们不难发现,其实欧文严格意义上来说只有在骑士的最后一年是相对健康的。不少球迷凭借印象,感觉库里自带玻璃人属性,其实欧文比库里还要脆得多。库里之前确实伤病不断,但之后伤病比较少,是因为换了发力方式和自主增加无球打法。欧文的风格就是一直持球抡,冲击内线,高对抗必然带来高伤病风险。

目前,欧文的职业生涯最高光的时刻就是与詹姆斯同队的时候。一些黑粉只会喷詹姆斯大包大揽,荣誉自己拿,锅全是队友的,耽误欧文之类。殊不知在詹姆斯身边,压力小,胜率有保障,可以随时轮休,保持身体状态,不必场场都全力输出,甚至还能在季后赛、总决赛等关键场次大展身手。因此在骑士前半段年年乐透球队,詹姆斯归来之后一下子变成总冠军争夺者,这可能才是欧文生涯最好的归宿。而后在凯尔特人和篮网,打打停停,也不时传来更衣室矛盾,这并不是大家期待的欧文。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篮网虽然替补席躺了两位巨星,但目前排东部第七,比第九的奇才足足多了5个胜场,可谓优势巨大。丁威迪年薪仅过千万,如果顺利二连季后赛,他就此化身准全明星级别。下赛季杜兰特欧文双双复出,会否有球权冲突或其他矛盾,还未可知。这真是,赢球不可怕,缺谁谁尴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