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兰特是联盟中最炙手可热的小前锋之一,他的外线进攻能力堪称是联盟第一,依靠着超远射程精准的投射与出手点的高度,让他能够在比赛中得分如砍瓜切菜,甚至在手感好的时候,比赛就像是一场投篮训练。杜兰特职业生涯至今虽然获得了不少荣誉,但一直没能成为联盟第一人,所以,他在自己的职业生涯想当老大太难!若不是两个总冠军,成就恐怕会更难看。

杜兰特自以第二顺位进入联盟,就展现了很强的天赋,但是因为当时超音速的战绩很差,没有受到更多的关注。但正因如此,杜兰特得到更多的机会,在几年内迅速成长。直到超音速队改为雷霆队,2008年签下了维斯布鲁克,2009年又选中了哈登,组成雷霆三少,让这支球队的实力迅速提高。这时的杜兰特已经是MVP的主要竞争者之一,但是一直被詹姆斯所压制。

后来随着湖人的没落,雷霆三少杀出西部,挺进总决赛,却被詹姆斯带领的热火好好的上了一课。连续几年冲冠无望,杜兰特加盟勇士,并在群星荟萃的勇士队两夺总冠军,并且两次荣膺FMVP,最后就是总决赛受伤,加盟篮网。杜兰特一直都不是联盟第一人是有原因的。在生涯前期,还处在科比的巅峰时期,联盟第一人更多的人认为是科比。湖人队也一直是西部强队,让且它球队没有进一步的机会。

在科比受伤之后,经过多年历练的詹姆斯展现出了巨大的统治力,成为新的联盟第一人。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杜兰特都被拿来与詹姆斯比较,两人是同一位置的球员,但是毫无疑问,詹姆斯是一名合格的领袖,杜兰特更多的只是一名强大的得分手。因此,在联盟第一人的竞争上,杜兰特不能与詹姆斯竞争。詹姆斯对一支球队的影响力无人可比,他的加盟让联盟垫底的骑士迅速成为夺冠热门,这时一般球星不能做到的。

在莱昂纳德上赛季的出色发挥之后,在小前锋位置上的竞争更加激烈,再加上身体素质变态的字母哥,还有依然强劲的詹姆斯,杜兰特想接班联盟第一人还是有很大的难度。更何况,伤愈复出之后能否恢复到最佳状态还有待考证。不过,作为球迷,希望杜兰特早日回归球场,联手欧文冲击总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