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和快船多年来都是同城死敌,不过同城都是湖人压制着快船,哪怕是科比退役后的几年“真空期”,快船在洛杉矶的人气也很难和湖人相比。两队巅峰的时间,往往都是错开的,而今年难得一见的都是强队,都有机会打进总决赛。所以,在季后赛当中,也是难免一战,谁想拿总冠军,就得跨过对方。所以,今天也是来分析一下,两队交战的话,都各自占优哪方面优势。

锋线

快船:伦纳德,乔治,小莫里斯 VS 湖人:詹姆斯,库兹马,大莫里斯

很明显是快船占优,伦纳德和詹姆斯现在算是一个等级的巨星,小卡擅长个人进攻和顶级防守,詹姆斯则是得分助攻兼具,两人在季后赛,还都是明显表现更强的那种,所以基本上算是对兑子。小莫里斯和大莫里斯,虽然都是莫里斯,长得也一样,但是弟弟还是比哥哥强一些。18年东部决赛,小莫里斯可是硬刚过詹姆斯的,虽然没刚赢,但好歹给詹姆斯造成一些消耗,大莫里斯得分和防守都不如弟弟。

至于乔治和库兹马,一个保底联盟前15的巨星,和一个普通首发球员的区别,差距还是很明显的。

后卫

快船:贝弗利,路威,沙梅特,雷吉 VS 湖人:隆多,格林,波普,卡鲁索

快船的后卫算不上很强,但还是要比湖人的后场强一些,贝弗利,沙梅特,格林,波普都是3D球员,能力上来讲也是差不多。路威目前来看要完胜隆多,最近几年都能叫出接近20分5助攻的数据,准全明星级别。快船都是利用路威在轮换阶段的发挥,拉开比分。卡鲁索数据不起眼,正负值很高,雷吉状态不好,但底子在那里。

内线

快船:祖巴茨,哈雷尔 VS 湖人:戴维斯,麦基,霍华德

这一组就是湖人完胜了,一个戴维斯就足以掀翻快船的内线。但本赛季两场交锋,湖人在内线的控制上并不占优。打强队的时候,他们总是会放弃自己的内线优势,也许是怕麦基和霍华德的防守缺陷。这个问题不解决,湖人季后赛会有大麻烦。祖巴茨和哈雷尔,更偏向于进攻,尤其哈雷尔能打小球阵容的中锋,机动性强,对手往往适应不过来。

教练组

快船:里弗斯+泰伦卢 VS 湖人:沃格尔+基德

从执教履历上来看,无疑是快船的梗出色。里弗斯和泰伦卢都是冠军教头,一个执教绿军夺冠,一个执教骑士夺冠,都和詹姆斯有关系。他们两人都很熟悉詹姆斯的技术特点,相信季后赛会有一些出乎意料的针对性战术。而沃格尔和基德,虽然也很优秀,可是他们并没有带队夺冠的履历,在战术应变上,也是看得出明显不如快船。

对比完之后,也是能够看出,快船队的优势很明显。尤其是他们的球星,在个人能力上都很出色,季后赛打到僵持阶段,大家都没有什么秘密可言,完全就是考验巨星的成色,所以两队打系列赛的话,快船更有胜算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