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们看到NBA篮网队官方宣布,凯里欧文决定接受肩膀的手术,赛季报销。

消息一出一片哗然,很多球迷都觉得篮网队非常的不值,用了1.4亿美金签下了这笔合同,基本没怎么用,真替篮网老板肉痛。如果再考虑到此前签下的赛季报销的杜兰特,篮网队真的付出的代价实在是太大了。

欧文赛季报销

在凯里欧文确定赛季报销之后,我又看到了一则消息,那就是虽然他仅仅只为篮网队出战了20场比赛,但是凭借合同当中的一项细则,他还拿到了12.5万的美金的奖励。

原来在欧文与篮网队签订合同的时候,双方达成了一项奖金制度,一共有8个小项,每一项只要完成就能够领取12.5万美金的奖励。合同里面分别列出了有关出场场次、失误次数、常规赛场均罚球次数、罚球命中率、常规赛三分球命中个数、常规赛犯规次数等。

欧文和杜兰特都无法出战

其中有一项奖金制度明确规定,只要欧文在赛季当中的罚球命中率超过88.5%,就可以触发奖金条款,领取12.5万美金。从欧文的合同细节曝光的内容来看,其实我们CBA联盟也应该从中看到一些可以值得学习的地方。

悲催的欧文

我们承认国内球员与美职篮的球员运动天赋和篮球理念有很大的区别,在篮球技术上没有办法像他们飞天遁地,那并不适合我们,但是CBA联盟的各种规章制度,合同的规定之详尽,是值得我们学习和效仿的。

将一份大额合同拆分出各种细节,制定出各种小的目标,能够在很大程度上促使球员竭尽全力的为球队效力。这也能从很大程度上避免球员签了大合同就没有奋进的动力的情况出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