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2月21日,NBA金州勇士队官方宣布,球队主力后卫克莱-汤普森本赛季不会复出打球,预计会在2020-21赛季的训练营(2021年9月初)开始回归。

现年30岁的克莱-汤普森在2011年选秀大会上被勇士在首轮第11顺位选中,之后一直效力勇士队。过去的8个赛季,汤普森帮助球队三夺NBA总冠军,个人5次入选全明星阵容,2018-19赛季入选NBA最佳防守阵容二阵。

上赛季总决赛G6,汤普森在比赛中遭遇左膝交叉韧带撕裂的重伤,之后接受修复手术一直缺阵至今。据之前新闻报道,尽管汤普森已经恢复一些简单的投篮训练,但距离复出比赛还有很长的时间,这一消息也得到勇士主教练史蒂夫-科尔的确认。

虽然汤普森无缘本赛季复出,但勇士当家球星斯蒂芬-库里距离回归比赛已经越来越近,据科尔最新的采访介绍,库里已经做好了复出的准备,并且库里身体已经恢复得足够强壮,最早将于3月初回归赛场。

本赛季遭遇重大变故的勇士队战绩直线下滑,截至目前以12胜43负排在西部倒数第一,已经早早无缘季后赛。库里的回归主要还是考虑与球队的融入,加上威金斯的到来,这支全新的勇士队库里需要好好了解一下。

(文/曼巴精神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