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顿火箭队目前的战绩是35胜20负,球队紧跟在本场比赛的对手爵士队之后,排在了西部的第五位。火箭队最近十场比赛赢下了其中的八场,对阵湖人的比赛对于火箭队来说是一个关键转折点,从这场比赛开始,火箭队正式放弃了球队的内线,打起了纯粹的小个阵容。但是效果也并没有那么差,对阵湖人以及凯尔特人的比赛,火箭队都赢下了对手,而且对阵爵士的比赛也仅仅是输在了对手的三分绝杀下,上一场他们对阵勇士队,球队投进了25记三分,平了本赛季的记录,最终火箭队也在客场大胜对手。

在交易截止日的大门关闭的前一秒,火箭将队中唯一可用的中锋克林特·卡佩拉送至了亚特兰大,通过四方交易换来了曾经大帝的带刀侍卫罗伯特·考文顿,从此,火箭过上了PJ-塔克顶中锋的日子。虽然火箭阵容的高度有着明显劣势,但各位置在对位上并不吃亏,而且展现他们的杀手锏-无限轮换;即便一直在防守端被诟病的哈登,他也通过最近两个赛季以及刚结束的全明星赛已经证明了自己的防守能力。

虽然做了这么多的操作,可是球队内线实力不足的弱点依然没有改变,他们真的期待启用塔克去与恩比德、约基奇和霍华德这样的大中锋对抗,似乎对于这名35岁的老将来说有点强人所难,也会注定球队阵容的容错率很低。不过他们管理层也留了一手,因为杰夫-格林签下的是一份十天合同,他们随时可以裁掉这些非保障合同的球员去签入新人补强球队。

据NBA著名记者Brandon Robinson的报道,消息人士透露,休斯顿火箭继续升级“死亡五小”阵容,他们抢夺克利夫兰骑士队的前锋特里斯坦-汤普森。在交易得到中锋安德烈-德拉蒙德之前,骑士对于今夏续约汤普森持开放态度,甚至在内部讨论过关于他的续约合同。这些讨论没能继续进展,由于汤普森对于薪资的要求过高,且球队上下对于本赛季过后的前景并不明确。

28岁的特里斯坦-汤普森拥有很好的身体优势,四肢很长,运动能力出色。对待比赛充满了能量,在球场上启动第一步速度极快,低位脚步移动灵活。在盖帽方面有特长,和进攻篮板一样都是他个人的亮点,在防守端是一个不错的利器。汤普森的加入无疑可以减轻塔克的防守压力,也可以更好地保护篮板。一旦德安东尼排出威少、哈登、考文顿、塔克和汤普森的阵容,无疑让其他球队非常头疼甚至有的畏惧,那么休斯顿火箭离NBA总冠军真的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