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此前对阵灰熊的比赛里,湖人前锋安东尼-戴维斯送出了7次封盖,这也成为了整个赛季的缩影。浓眉哥本赛季在防守端成为了湖人的中流砥柱,在接受采访时,詹姆斯也力挺安东尼-戴维斯,他认为浓眉哥理应拿到年度最佳防守球员。【聚焦NBA动态】

湖人在此前击败灰熊,安东尼-戴维斯出战30分钟得到28分13个篮板7次封盖,上一位单场拿到这组数据的湖人球员是沙奎尔-奥尼尔,他在2004年对阵雄鹿的比赛里曾打出过类似的表现。

在谈到浓眉哥时,詹姆斯赞不绝口。“他能够在篮下护筐,防守能够覆盖低位,他也可以完成换防,当有球员完成抛投时,他能够送出封盖,而且他在场上可以去积极跑动,完成抢断,这就是他应该当选最佳防守球员的原因,他在防守端无所不能。”

在这场对阵灰熊的比赛里,安东尼-戴维斯将防守端的统治力完全展示出来,他在外线拼命追赶灰熊球员,并在内线打造了禁飞区,尽管浓眉哥首节小腿受伤,几乎缺席了一整节比赛,但他整场比赛仍然送出了7次封盖和1次抢断。

浓眉哥的表现不仅仅征服了队友,也征服了对手,在接受采访时,灰熊主帅泰勒-詹金斯表示:”我们是联盟里最擅长禁区得分的球队之一,然而,他们在这场比赛里送出了14次封盖,他们的禁区防守做得非常棒,这就是安东尼-戴维斯为什么能够成为联盟最好球员之一。”

目前,湖人以42胜12负的战绩高居西部第一,本赛季,攻守平衡是紫金军团能够持续保持稳定的关键,湖人每百回合拿到113.4分,进攻效率在联盟中排名第4,同时,他们每百回合丢掉106.2分,防守效率排名联盟第5。

“从防守全能性角度以及他为我们带来的贡献来看,他无疑是联盟里最好的防守者。”湖人主帅弗兰克-沃格尔表示,“他内外兼修,可以在低位对抗大个球员,也可以在外线参与防守,更不用说他有能力参与换防以及攻守转换防守,他在防守端的影响力无处不在。”

安东尼-戴维斯被认为是本赛季最佳防守球员的最大热门,尽管浓眉哥表示,自己做好防守并非是为了追逐奖项,但他也承认,希望能够在退役前多拿几次最佳防守球员。

“我并不是为了追逐这个奖项而防守,但这无疑很有吸引力。”安东尼-戴维斯说道,“我希望在退役之前能够多拿几个这样的奖项,我只是想帮助那些在防守时陷入被动的队友,我和他们交流,帮他们补防,如果我能继续这么做,我就可能会赢得这一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