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爵士,火箭120-110击败对手,拿下了三连胜。取得这场胜利后,火箭队战绩变成了36胜20负,战绩变成了西部第四,距离西部第二的掘金差距其实也很小了,掘金战绩38胜18负,按照最近两队的状态,超越掘金显然用不了几场比赛了。

全场比赛,火箭打出了自己的风格,NBA第一分卫哈登得到38分5篮板7助攻2抢断,NBA常规赛MVP先生威少34分6篮板4助攻,在二人串联下,球队进攻极其流畅,行云流水,戈登12分,麦克勒莫12分,科文顿8分12篮板3盖帽。

此前,火箭通过交易送走了球队首发中锋卡佩拉,成为了一支没有中锋的球队,当时,外界并不看好火箭队的交易,认为他们这是在葬送自己的赛季前景,没有中锋的火箭或许连季后赛席位都保不住。但如今来看,这种论调实在是荒谬。事实上,自从卡佩拉受伤到交易,火箭使用“超小阵容”后,球队战绩为8胜2负。

众所周知,火箭队过去两个赛季都有实力冲击总冠军的,但最终,他们都输给了勇士,上上个赛季,西部决赛不敌勇士;而在上赛季,则是季后赛第二轮被勇士淘汰。可以说,勇士是火箭的克星。但本赛季,火箭阵容已经升级,保罗替换成了更有统治力更年轻的威少,而勇士已经彻底解散,NBA第二人杜兰特去了篮网,库里和汤普森则是受伤了,维金斯和格林的带队,让勇士直接沦为了联盟倒数第一,前几天,火箭面对勇士,狂胜了30分,可以说,两支球队如今已不是一个档次的球队了。

而没了勇士这个克星,西部还有谁能阻止火箭前进的步伐呢?詹姆斯的湖人和莱昂纳德的快船虽然实力很强,但要说能克火箭,还真没有依据。对于火箭来说,本赛季真的迎来了最好的夺冠机会。对于两位MVP先生来说,能抓住机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