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船和湖人被看作是本赛季的夺冠热门球队,也互为最大竞争对手,这两队无论在场上还是场下,无时无刻不在竞争着。赛季至今,快船与湖人赛场交手两次,快船2-0击败湖人。在球队补强方面,湖人看中的人基本都落入快船手中。毫无疑问,在这场竞争中快船一直碾压着湖人,收获满满,而湖人几乎一无所得。

继莫里斯加盟快船之后,如今快船官宣又签下了雷吉–杰克逊。雷吉–杰克逊是一位较为出色的得分手,也比较擅长组织,本赛季在活塞场均可以拿到14.9分5.1助攻,算是一位实力强劲的球员。至此,快船本赛季的阵容基本已经确定,球队拥有莱昂纳德和保罗–乔治两位实力顶尖的巨星,拥有路威、哈雷尔、莫里斯、杰克逊四位场均得分在15-20分的实力强劲球员。对于快船来说,接下来需要解决的就是这些球员相互之间搭配问题以及相互之间的磨合问题。

快船球星莱昂纳德、乔治等人

快船赛季表现不佳的根源是阵容搭配无法确定下来,球员之间没有好的化学反应则是必然。

快船本赛季的赛场表现并不好,以阵容实力来看,排名西部第一的应该是他们,可现在球队却仅以37胜18负的战绩排在了西部第三。保罗–乔治由于伤病55场比赛只出场34场,缺席21场。莱昂纳德由于频繁轮休55场比赛只出场42场,缺席13场。双巨头的缺席导致快船本赛季有约一半的比赛场次无法做到阵容完整,导致阵容配置经常变动,球员之间配合不佳。

想要球队实力提升,想要球员之间产生好的化学反应,确定阵容搭配是前提。继莫里斯、杰克逊加盟之后,快船首先要解决的问题就是确定球员之间的搭配,确定首发阵容与轮换阵容。本篇文章我列出了个人认为较为合理的2种阵容搭配方案,你觉得哪一种更有助于球队实力的提升?哪一种更有可能被实现?如果您也有好的阵容搭配方案,欢迎您下方评论,一起讨论。

快船核心莱昂纳德,上赛季FMVP获得者

第1种搭配方案:既然做不到1+1=2,那就把双巨头分开来用,彻底解放保罗–乔治。

首发:莱昂纳德、贝弗利、莫里斯、祖巴茨、沙梅特。

替补:保罗–乔治、路威、哈雷尔、杰克逊等。

阵容解读

之所以会有将保罗–乔治这位巨星球员放在替补的想法,源于他赛季至今的糟糕表现。保罗–乔治本赛季状态持续低迷,虽有伤病的原因,但主要原因还是他与莱昂纳德之间迟迟不能产生好的化学反应。两人无法形成默契,这对于莱昂纳德基本没什么影响,但对保罗–乔治自身的影响很大。两人同时在场时,球队进攻效率甚至不如莱昂纳德单独带队,而保罗–乔治自己也基本要么背锅,要么隐身。所以,在我看来还不如直接把保罗–乔治放入替补。两大巨星各自带队,这样一定程度上解放了乔治,也解放了莱昂纳德。

球队进攻端

首发阵容中莱昂纳德担当绝对进攻核心,无论是中距离投射还是冲击篮下都是他的强项。也可通过这两种得分方式压缩对方防守以及吸引包夹,进而给沙梅特、贝弗利、莫里斯等三分球能力较为出色的球员创造好的三分输出环境。

这套阵容与东部雄鹿队的首发阵容比较相似,都是属于利用核心位置超强的个人能力做牵制,进而带动整体。这样的阵容如果球员发挥的好,可以使得对方防守顾此失彼。整个首发阵容中看似只有莱昂纳德一位实力顶尖球员,其实并不缺火力,沙梅特、莫里斯等人的三分球能力很强。

替补阵容中乔治和路威两人作为进攻核心进行搭档,从过往比赛来看,这对组合的搭配效果不错。这两人在面对对面的替补球员时在个人能力方面具有不小的优势,可以冲击内线得分,也可以在外线投射三分。除了保罗–乔治和路威之外,哈雷尔、杰克逊也是不错的得分手。总之,替补阵容的火力很强,也有巨星压阵,这会为快船在场上建立很大的比分优势。

球队防守端

首发阵容中莱昂纳德、贝弗利、莫里斯,这三人的个人防守能力都很顶尖,整体防守能力也很出色。替补阵容中防守能力顶尖的只有保罗–乔治一人,但考虑到毕竟面对的是对方替补球员,因此替补阵容防守能力较为薄弱也不会有什么大的影响。

本赛季实力最顶尖球员之一的莱昂纳德

阵容优势

使得莱昂纳德和保罗–乔治各自都能发挥出自己应该有的实力,最大化发挥每一个人的实力。

无论首发阵容还是替补阵容都有巨星压阵,也都有较为出色的射手位,火力分布均衡。

替补阵容火力十足,面对对方替补阵容时优势巨大,能为快船建立不小的比分优势。

考虑到距离常规赛结束只剩下27场比赛,此阵容磨合起来难度不大,27场比赛足够了。

这种阵容搭配方案将直接解决了莱昂纳德与保罗–乔治不兼容的问题。

阵容劣势

首发阵容中顶尖球员只有莱昂纳德一人,若射手位手感不佳,莱昂纳德就会被对方重点包夹,导致整体进攻停滞。

保罗–乔治不大可能甘心当一名替补,若自身不愿意而被强行放在替补位置,则会引发矛盾,这对一支球队整体实力的影响是致命的。

快船悍将哈雷尔和教练里弗斯

第2种搭配方案:首发双巨头搭配替补双巨头

首发:莱昂纳德、贝弗利、保罗–乔治、祖巴茨、莫里斯。

替补:沙梅特、路威、哈雷尔、杰克逊等。

阵容解读

这套阵容与上一套阵容相比区别在于将保罗–乔治提到了首发位置,将沙梅特放到了替补位置,可谓是把合适的球员安排在合适的位置。在外线火力方面,缺少沙梅特并不会造成大的影响,毕竟还有乔治、莫里斯等人,况且这套阵容内外线火力均衡,不需要太依赖外线火力,这套阵容是个人认为最合理的一套。

球队进攻端

在首发阵容中莱昂纳德和保罗–乔治担任进攻核心,掌控绝大多数球权,莫里斯、贝弗利等人从中支援,只需要把双巨头所创造的好机会把握住就可以了。除此之外,保罗–乔治进入首发也将很大程度解放莱昂纳德,使其面对的防守压力小很多。

首发阵容在冲击内线、中距离投射、外线三分、牵制对方防守等多方面都是极为出色的能力,进攻端基本没有短板。替补方面,沙梅特、杰克逊、路威、哈雷尔四大金刚组合,除了内线实力较弱之外,其他各方面能力都很强,整个进攻端火力十足。

球队防守端

保罗–乔治进入首发,进一步增强了首发阵容的整体防守能力,也多了一个防守强点,毕竟保罗–乔治的个人防守能力比沙梅特强很多,这可以让快船更容易对对方核心球员做出针对。替补阵容的防守能力比较弱,但由于面对的是对方实力并不是很强的替补阵容,因此问题也不大。

快船领袖莱昂纳德,本赛季有望再次夺冠

阵容优势

首发双巨头压阵,冲击篮下能力、对抗能力、中距离投射能力、三分球能力、持续输出能力、关键时刻能力、单点防守能力、整体防守能力等都极为出色,几乎无短板,可称得上是联盟实力最强,最合理的的首发阵容。

阵容劣势

考虑到快船只剩下27场常规赛,外加保罗–乔治的伤病缺阵以及莱昂纳德的轮休,留给他们磨合的时间少之又少,阵容确实纸面实力很强,但不一定能发挥出来。

以上就是我列出的快船较为合理,也值得尝试的两套阵容搭配方案,个人认为第2种方案是最好的,你认为呢?若你还有更好的阵容搭配方案,欢迎下方留言晒一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