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当家球星D-Wade韦德3号球衣正式退役,引起无数感动!NBA记者曝光了2003年黄金一代选秀大会,热火总经理帕特-莱利在最后5分钟的犹豫,险些成为迈阿密的罪人。

青春路上情怀无价!NBA03选秀黄金一代最具有代表性的球星之一!而在03一代中,除了詹姆斯和安东尼2个状元热门之外,处于5号签的迈阿密热火,在选秀前夜热火管理层仍然因为备选人而喋喋不休。

热火队实际上钟情于来自于佐治亚理工的克里斯-波什,搭档场均20+5的热火队锋卫摇摆人艾迪-琼斯。

在波斯第四顺位被猛龙队选中之后,当时TNT直播员就评价道:热火的时间已经很紧急了!保守克里斯卡曼还是“豪赌”韦德?这个意外让热火必须在15分钟之内做出选择!

而在此之前,NBA球探Henry Thomas曾列出22项关于韦德的选秀报告,包含运动能力完美的评价和投篮、失误率以及伤病隐患的担忧。

以巴郎-戴维斯为模板的重型后卫,并不是热火当时迫切想要的人选,帕特-莱利在最后5分钟求助了迈克尔-乔丹的训练师Tim Grover:谁更容易成为巨星?他的答案是韦德!

而钟情于大个子的热火总经理莱利仍然不死心:你知道我们需要大个子吗?

“可是你没有问我大个子,我只告诉你谁更容易成为NBA巨星!”据Grover透露,当时的莱利张口闭口都是身高2.13米的卡曼,自己的建议让他失去的耐心,因为热火当时只剩5分钟了。

而最终,热火选择了身高193的韦德,而白人中锋卡曼最终在09-10赛季迎来爆发场均18分9个篮板。这5分钟的犹豫险些让莱利成为迈阿密的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