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湖人目前取得四连胜继续高居西部榜首,在上场战胜灰熊的比赛中,戴维斯虽然一度受伤离场,但回到比赛的他大杀四方,砍下28分13篮板外加7次封盖的全面数据,让对手内线小贾伦和瓦兰丘纳斯的组合均得分个位数,同时詹姆斯也有32分和7次助攻的稳定输出,湖人最近刚刚敲定了大莫里斯,这也是很长时间内球队的最大补强,让球迷充满期待。

虽然湖人本赛季一直在西部领跑,但他们在三分线上的表现确实有些和成绩不太匹配。本赛季至今,湖人场均命中11.2个三分(排名联盟第19),出手30.9次三分(排名联盟第22)。大莫里斯确实可以给湖人提供一定的外线火力,但他并不能解决湖人最急需搞定的两个问题。

首先,他并不具备太强的组织串联能力,其生涯场均助攻只有1.7次,他在进攻端的主要武器是定点投射和老派的背身单打,中投、后仰跳投和背身进攻内线都是他的拿手好戏。此外,他也不是一位出色的侧翼防守者,肯定无法像莱昂纳德和乔治那样在防守对手精英得分手时大展身手。大莫里斯的换防能力和速度都一般,此前他主要负责防守对手的定点投手和部分挡拆进攻,在单防方面他的水准普通,这并不是他的强项,但是足以提升紫金军的战斗力。不过这并不是湖人的全部补强计划,球队还缺乏一个拥有自主进攻能力的球员,他们正在为弥补这个弱点而努力。

北京时间2月23日,据著名NBA拉莫纳-谢伯恩记者的消息,除了马基夫-莫里斯之外,洛杉矶湖人还会补强一名悍将,他就是自由球员维特斯。

现年28岁的维特斯具备出色的运动能力,适合参与在攻防轮换的进攻,运球能力突出,左右手带球娴熟,擅长挡拆配合,跳投是维特斯在进攻当中最擅长之处,而且他在防守端腿脚快,抢断迅捷,从不畏惧身体接触。从个人能力上来看,维特斯的实力并不亚于雷吉-杰克逊,最重要可以解决球队缺乏外线得分手的问题。总而言之,在马基夫-莫里斯和维特斯加盟后,洛杉矶湖人的球迷可以期待球队在本赛季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