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联盟成立至今已经70余年.在这半个多世纪里涌现出很多具有代表性的球员!

上古时代过于遥远.就暂且不论!1984年斯特恩第一次在选秀大会的舞台上念出:乔丹这个名字时 NBA一个崭新的时代就要即将来临了 这个叫乔丹的年轻人用他超神的表演征服了亿万观众 让NBA慢慢的开始被世人皆知!再也不是局限于美国本土的观众.所以.乔丹是NBA历史第一人.实至名归!

自从乔丹开启了这扇大门之后.便出现了众多视乔丹为偶像的追随者.因乔丹在球场上司职得分后卫.所以同位置的球员往往会拿来跟他来做比较.可是乔丹退役快20年.到现在真正能跟他拿来比较的恐怕只有那个男人了.没错.就是科比布莱恩特.科比20年的职业生涯全部奉献给了洛杉矶湖人.为湖人拿下了5个总冠军.成为了湖人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虽说科比已经很成功了 历史地位上还是要矮乔丹一截.但是科比不服输的斗志和惊人的毅力激励了当代很多怀有梦想的人.如果说乔丹是神.那科比就是半人半神.非常不幸.这个一身励志的男人却早早的离开了我们.但曼巴精神--永存!

在科比之后也出现了很多优秀的得分后卫.今天我们就拿两个比较具有代表性的球员来说说.这两位也有可能是近代继乔丹和科比之后.分列3.4位的分位。一个是德韦恩--韦德.一个是詹姆斯--哈登.

韦德和哈登都是后科比时代最优秀的得分后卫.但是两个人的打法却有挺大的区别.生涯早期的韦德凭借着优秀的弹跳和爆发力简直就是飞天遁地的存在.更是经常上演追身大帽.生涯盖帽数也超过了有着顶级防守能力的乔丹.成为了历史上盖帽数第一的后卫.这是一个将载入史册的成就.当你持球准备进攻篮下时请注意韦德的位置.在你看不到他的情况下最好别上篮.他可能马上会给你来个追冒.除了盖帽.欧洲步也是运用最娴熟的三个后卫之一(吉诺比利.哈登).极速的突破加上夸张的变向经常把防守人耍的找不着北.{闪电侠}的称号因此而来.

哈登的打法相对就温和了许多.纯粹的地板流.跟韦德的欧洲步不同的是哈登突破时速度并不是很快.但是节奏球感都是一流的.很擅长在突破时找到防守人的防守弊端造成犯规.当然.造犯规这技能仅仅在突破使用怎么够.后撤步的三分让很多防守人更加的头疼.手一伸就是个哨子.这种打法观赏性不高.很多球迷也是相当排斥.打法虽然不是很华丽.但是不能否认哈登的进攻能力.在场上.哈登进攻手段几乎是无死角.当他持球进攻时.接下来得到的分数可能是1分.2分.3分......对.还可能是4分.

说完两人的特点后.再来看看荣誉.

德韦恩--韦德

韦德生涯主要荣誉(2003---2019)

3次NBA总冠军(2006、2012、2013)

1次总决赛MVP(2006)

13届NBA全明星(10次首发)

1次全明星赛MVP(2010)

1次得分王(08-09赛季)

1次最佳新秀阵容

8次年度最佳阵容(2次一阵、3次二阵、3次三阵)

3次年度最佳防守阵容

6次月最佳球员

18次周最佳球员

1次奥运会金牌(2008)

生涯总得分23165

生涯场均数据9(常规赛)22分5.4助攻4.7篮板1.5抢断0.8盖帽

詹姆斯--哈登

哈登生涯主要荣誉(2009---)

1次常规赛MVP(2018)

1次新秀阵容2阵

7次最佳阵容(5次一阵.一次3阵)

8次全明星(3次替补)

2次得分王(17--18 18--19)

1次助攻王(2017)

9次月最佳球员

24次周最佳球员

1次奥运会金牌(2012)

1次男篮世界杯冠军(2014)

生涯总得分20410分(截止到2020.2.12)

生涯场均数据(常规赛)25.1分6.3助攻5.3篮板1.6抢断0.5盖帽(截止目前)

经过荣誉对比后发现除了总冠军 哈登稍微占优.在两者都是超级球星的前提下.总冠军的意义显得更加的重要.但是好在哈登还在巅峰期.这种打法职业生涯也会更长.未来一切皆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