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对阵尼克斯,哈登威少和塔克刚刚参加完科比的追思会,就火速的赶回了休斯敦,威少无法登场,哈登单核带队,结果上半场他就轰下了29分,帮助球队取得了两位数的优势。下半场哈登的效率明显下降,不过替补的小里弗斯和麦克勒莫站了出来,最终火箭队主场123-112击败对手,取得了4连胜。

本场比赛也有一大争议,当第4节还剩9分钟的时候,小里带领球队打出进攻高潮,火箭队已经领先了对手20分,暂停回来谁注意到,德安东尼又派上了他们的当家核心哈登,这时候的哈登已经无心恋战,他几次出手也都没能命中,这节比赛哈登登场6分钟,3中0只有2篮板和2助攻的数据进账?为什么大局已经的情况下,还派上主力打呢,哈登还差点被对手撞伤。

赛后,德安东尼也给出了自己的解释,他说道“我们会尽可能赢更多的比赛,我们还剩下28场比赛,在全明星赛后我们赢了3场比赛。我们想获得西部第二的排名,这是可以实现的,但是这需要我们获得一些关键的胜利。”上赛季,火箭队在后半程没能把握住机会,最终排名第4,结果在季后赛第2轮4-2被勇士淘汰,如果能拿到西部第2的话,不仅可以提前避开湖人队,还能拿到主场优势,无论第2轮面对快船、掘金还是爵士,火箭队都不怵对手。

不过这样的决定,也让哈登有些不满,毕竟哈登已经3周没回家了,赛后哈登直言“是的,我有些累了”,看来在最后1/3的赛程,如何分配好战绩和主力球员的体能,也是德安东尼需要考虑的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