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组成五小以来,三分成了火箭最大的得分利器,球队核心哈登每场甚至能投出超过20个三分球,现在火箭阵中除了钱德勒其他每人都有三分球能力。

哈登标志性的后撤步三分虽已炉火纯青,但他却不是队内第一三分射手,排名第一的是替补球员麦克勒莫。

提到这名球员可能很多人感到陌生,其实他是13年的7号秀,应该说天赋很高,不过在国王他却没有打出来。

不可否认国王还是非常看重麦克勒莫的,也曾经把他当成球队核心来培养,希望他能搭档考辛斯,不过虽然麦克勒莫的模板是雷阿伦,但却没有那么全面,相比雷阿伦可以打无球也可以打有球,麦克勒莫更多的是一个投手的角色,在这点上他更像雷迪克,这也是球员和球星的区别。

两个赛季之后,失望的国王没有开出资质报价让他成为了自由球员,随后他到了灰熊,在灰熊他只打了56场比赛又被送回了国王,在国王打了19场后遭到了国王的裁员。后来由于杰拉德格林的受伤,火箭需要一个稳定的三分投手,于是他们以只有五万美元的保障合同签了两年。

来到火箭的初期,麦克勒莫依然没有太好的表现,赛季初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6%,不过在哈登和德安东尼的鼓励下,他慢慢找到了投篮的节奏,出手明显加快,投篮也更有自信。

在火箭,外线角色球员需要做的就是三分+防守,也许你防守差点意思,但能命中三分球,又或者三分球差点,但你能防,这样你就能得到上场时间,如果你二者兼备,那你会是首发五虎之一。

本赛季至今,麦克勒莫已经命中了142记三分,39%的三分命中率领衔全队,进入2月以来,他三分命中率更是超过了45%,更重要的是他并不完全是空位投手,有很多出手都是在时间快到或有对方防守的情况下命中的。

赛季至今,麦克勒莫场均出场23.4分钟能够得到10.2分2.2篮板,成为球队替补席重要的火力点。不过相对于进攻,麦克勒莫的防守要差些,其实麦克勒莫本身有很好的防守天赋,身高1.96米,臂展2.04米,体重90公斤,不过除了身体条件,防守还在于球员的意识,预判,位置感等。麦克勒莫横移速度慢,无球走神,防守站位不佳的问题非常严重,经常被对方一步过,也是队内被打成2+1最多的球员。

火箭对麦克勒莫的使用也非常用心,当火箭进攻端打不开局面时,就派麦克勒莫上场,往往能取得非常好得效果,而当他屡屡犯错,又迅速将其换下。对麦克勒莫而言,火箭在后卫线上有哈登威少、戈登小里弗斯,因此他要在有限的上场时间里抓住机会打出表现,这样他才能留在这个联盟,如今来看,他做到了这些,只要未来不掉链子,季后赛经受得住考验,相信下一份大合同已离他不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