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主场迎战鹈鹕看点十足,小皇帝、魔兽、浓眉和胖虎四大状元,也是三个时代的状元同台竟技。最大看点是詹姆斯和锡安的新老状元对决!2003年,詹姆斯挟状元身份开启了NBA生涯,出道即巅峰,一巅17年。那一年,胖虎才三岁!伤愈复出的胖虎,果然非浪得虚名,才十多场比赛,就征服了众多球迷。只要不受伤,下限巴克利。今天的比赛也挺有意思,身高1米98的胖虎竟然多次单防浓眉、麦基、魔兽等内线,进攻更是多次杀人湖人内线。真是天赋炸裂!科状元的冲击也许激发了最老状元的斗志,用赛季首个40加,和一场胜利捍卫王位!今年的詹姆斯仍值得期待,未来的锡安更值得期待!

面对新科状元和上赛季的小老弟们,湖人领袖詹姆斯此役状态神勇,出场34分钟27投17中三分11中5砍下赛季新高的40分8篮板助攻1封盖,关键时刻连续得分稳住局势并带队取胜。他也成为继2013年的科比后首位在生涯第17个赛季得到40分的球员。本赛季当詹姆斯的得分超过30分时,湖人的战绩为18胜0负,创下了历史上单赛季砍下30+胜率最高的纪录。

数据方面:詹姆斯40分8板6助,戴维斯21分14板3助6帽,格林17分5板4助,波普15分,卡鲁索8分3板8助;鹈鹕方面,英格拉姆34分7板4助,锡安29分6板3助,霍勒迪11分5板9助,鲍尔10分8板8助。

洛杉矶快船有一个卡皇,湖人也有自己的卡皇,正负值神器!鲍尔在篮下无人防守准备扣篮,卡鲁索秃然杀出,送出一记大帽,直接将鲍尔帽翻在地,这球还是从鲍尔手中出界,湖人获得球权。在之后的回合,卡鲁索完成抢断并打成2+1!全场比赛,卡鲁索得到8分8助攻3篮板2抢断1帽,正负值+20全场最高!

今年的英格拉姆的表现令人惊艳,也让湖人非常后悔的把他送走,赛后詹姆斯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到了英格拉姆,记者问詹姆斯:你看到了英格拉姆的进步吗,他去年和你的更衣室挨着,然后又进入全明星,今晚打得挺不错的,是吧。詹姆斯:今晚打得非常棒,他抓住了机会,他们给了英格拉姆投篮的距离,他也能把球投进,他抓住了鹈鹕给他的机会,他这一年非同寻常。不仅仅是内线,他非常擅长突破内线,同时他还擅长外线,他今年的三分很不错,造罚球的能力也很好,我为他感到高兴。

鹈鹕队球星蔡恩-威廉森接受了记者采访。当问及NBA于NCAA的区别时,蔡恩表示:“我觉得两个联赛并没有很大的不同,唯一的区别就是没有学生看台,差不多就这些。”随后,记者询问其是否觉得与勒布朗同台竞技“超现实”时,蔡恩笑道:“拜托,没那么夸张,但我知道你想表达什么。你想问比赛之后我的感觉。'我今天和詹姆斯对战了,一个我从小在电视机里看到大的男人。'是的,每个人都有产生这样的感觉,但随着赛程发展,你会和来自不同球队的球员们交手,甚至会遇到大学时的朋友。这种感觉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