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明星后,各支球队都开始为自己的目标全力冲刺,而作为雷霆来讲,他们在全明星后的表现不俗。

在今天 124 - 122 险胜公牛后,雷霆迎来 4 连胜,同时收获创队史纪录的客场 9 连胜。

时间再往前推一推,雷霆近 16 战 13 胜,而这一切的表现都离不开球队核心克里斯·保罗的出色发挥。

对于保罗来讲,在本赛季之前并不被看好,人们认为拿着顶薪的保罗将在重建的雷霆队养老,但是保罗再次展现了不服输精神,他用实际表现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在保罗的带领下,雷霆已成为季后赛级别的球队,并且很有机会进入到西部前四。随着赛程的深入,保罗的个人状态也是越来越好。

去年 10 月份,保罗场均 14.8 分。11 月份场均 16 分,12 月份场均 17.7 分,到了今年 1 月份,得分上涨到了 18.3 分。

特别是到了如今的2月份中,保罗的表现达到了本赛季的巅峰:场均 21.7 分,命中率 57.3 %,这也是他过去几个赛季中少有的表现。

毫无疑问,保罗在雷霆队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二春,还时隔两年入选了全明星正赛,完美诠释了什么叫“越老越妖”。

34 岁的保罗虽已不再具备持续整场的砍分能力,但他总能在第四节关键时刻站出来左右比赛胜负。

目前为止,保罗关键时刻(终场前 5 分钟,分差 5 分以内)得分排名联盟第一。第四节正负值 +147 也是领先全联盟,第四节抢断 25 次,联盟第二!

今天的比赛中,保罗也化身球队救世主,在最后的 63 秒内,拿到了关键5分致胜。

用数据说话,保罗是本赛季当之无愧的末节之王,在这样的年龄还能保持如此有竞争力的状态,这就是顶级球商和巨星能力的体现。

老炮虽然表现出色,但他更喜欢掌控大局,愿意将更多的进攻机会给予年轻人,这正是一名领袖所应该做的事情。

亚历山大是保罗身边最大的获益者,作为一个二年级生,他在场上拥有充足的球权,场均能得到 19.4 分,比上个赛季多了 8.6 分,已经成为雷霆队内的得分王。

丹尼斯·施罗德也在本赛季迎来爆发,他场均 19.1 分排名全队第三,是本赛季最佳第六人的有力竞争者。以上的一切,都得益于保罗的主动让权。

“能够每天都有机会上场打球,这是一种荣幸。这里是我的快乐源泉,因此无论只要我能够打球,无论需要我做什么,我都会去做。”保罗说。

在塑造良好的团队氛围方面,老炮也做到了极致。

保罗虽然是这支球队中资历最老的球员,但他总和这群年轻人打成一片,他会送给队友定制的西装,组织全队一起去看橄榄球赛。

保罗对雷霆小伙子们的言传身教意义非凡。你经常可以看到在比赛暂停期间,保罗把队友聚集在一起,给他们讲解战术,加油打气,告诫他们重视防守,并在场上以身作则。

对于这些年轻人来说,保罗既是队友,亦是老师,更是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