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灰熊队和湖人队协商完毕,将保罗-加索尔交换到湖人队,以换来湖人中锋等人的签约权,这场交易在那时看来相当于一场打劫式的交易,导致了波波维奇恼羞成怒。波波维奇气愤的说过:“用几个硬币换来了一百美元。”

当时,保罗加索尔被交易的时候并不知情,他是在和灰熊刚上任的经理聊天时才知道。当他听到这个消息时,他以为这不是真的,但是后来他才明白这是真的,他真的是被交换到湖人成为湖人队的一员了,这时他才激动起来。在当时的比赛中,科比打的相当的挣扎,队里没有球员能与他策应,而加索尔加入之后可以与科比在内线策应。

加索尔的篮球技术全面,能够投篮也能抢,并且防守也不弱。此外,他在场上的应变能力也很强,传球技巧也是顶级的,可以很好的对接湖人的三角战术。与此同时,加索尔可以在内线与科比配合,这样可以使得科比更为轻松。也许波波维奇知道给科比一个加索尔意味着什么,知道加索尔的价值,他才会这样恼羞成怒。

湖人队在西部,波波维奇深知加索尔的实力,与科比配合一定会更为出色,这样也可能会将西部的格局进行大的改变。波波维奇的马刺队也必然会迎来一大劲敌,会对马刺队的夺冠造成很大的影响,所以,波波维奇对于加索尔加入湖人队的事情还是很担忧的,这也是他愤怒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