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底被伤病击垮的勇士,牢牢被钉死在联盟垫底的位置上,本赛季注定就是打酱油的角色。刚刚在一场常规赛中主场86比116惨败西部老大湖人,可谓弱不禁风。不过对于他们来说,也不完全都是坏消息。所谓否极泰来,他们正在为下赛季的重新崛起暗暗蓄力。

惨败给湖人,至少为勇士在2020年选秀大会上确定了一个Top20的位置,而这个选秀权,原本在杜兰特的交易中送给了篮网,但由于是受保护的选秀权,因此勇士得以保留。而根据交易条款,篮网要得到这个选秀权,则要等到2025年,还变成了二轮秀,真是亏大了。同时,为了让这个选秀权的顺位达到尽可能的高,不难想见勇士将在接下来的常规赛中不遗余力摆烂。

Athletic负责报道勇士的记者安东尼·斯雷特在社交媒体中写道:“虽然过去这几个月都毫无疑问,但……勇士在输掉这场比赛之后,已经正式保护好了他们的首轮选秀权。相应地,他们还欠布鲁克林篮网一个2025年的二轮选秀权。”

这样,在库里伤愈、汤普森复出、维金斯渐渐融入球队,再加上一个高顺位新秀加入的多方利好之下,勇士下赛季的前景可谓一片光明。现在的悬念在于,勇士会将这个选秀权放在谁的身上。现在的状元热门莫过于孟菲斯大学的中锋詹姆斯·韦斯曼。

尽管由于与NCAA存在官司,韦斯曼在2019年12月一怒之下退学,专心一致准备进入NBA,但在孟菲斯大学老虎队效力期间,场均19.7分10.7个篮板3次封盖,还是让众多球探一致看好他有望成为状元秀。在勇士目前的阵容中,内线实力不足显而易见,韦斯曼无疑将是不二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