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败鹈鹕之后,湖人已经迎来了6连胜,全明星赛后的詹姆斯也迎来了调整,最近四场场均砍下34分,一切看似都在掌握之中。但在今天湖人却迎来了最不好的消息——伤病,而且还是詹姆斯的伤病,更严重的是,詹姆斯遭遇的还是同样的伤病。

据湖人官方宣布,詹姆斯遭遇左侧腹股沟酸痛的伤病,将直接缺席明日客战挑战勇士比赛。而这将是詹姆斯本赛季第三次缺席比赛,上一次缺席比赛的原因也是因为腹股沟,而且还是左侧。

据统计,自从上赛季和勇士的比赛中拉伤了左侧腹股沟之后,詹姆斯因为这个伤病的反复,已经在过去一年里缺席了4次比赛,最长的一次是缺席到赛季结束,而本赛季加上这次也已经有了两次。也就是说,前前后后一共缺席了整整30场比赛(上赛季27场,本赛季加明天3场)。

这对于湖人而言无疑是个不好的信号,詹姆斯已经35岁,而且生涯首次因为一个伤病而反复缺席比赛,球队必须警惕他的身体健康状况,如果湖人季后赛没有一个健康的詹姆斯,那想冲出西部难如登天,甚至可以说没有可能了。

不仅如此,除了詹姆斯外,球队的另一个核心戴维斯也遭遇了左手肘酸痛的伤病,但他大概率会出战没有的比赛,本赛季至今,他因为伤病缺席了7场比赛。

你觉得没有詹姆斯的季后赛,湖人能过首轮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