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船在刚刚结束的比赛中以132-103的比分碾压了西部第二的掘金。

对于洛杉矶球队来说,这是一场大快人心的比赛。因为他们在比赛伊始便占据了绝对的领先,并且将优势逐渐扩大到与尼古拉·约基奇脂肪含量一样令人望尘莫及的程度。

而且,帕特里克·贝弗利的电视机再也不必面对主人的怒火了,即使他全场一分未得,道格·里弗斯教练却将他成为“真正的王者”——谁让狗哥有+13的效率呢?

从现在的情况来看,马库斯·莫里斯、雷吉·杰克逊的加入让快船补齐了短板,他们用仅有的几场比赛便适应了球队的角色,并带来了一波三连胜。

你需要知道,快船已经再次进化了。

掘金在进攻端遍地开花的关键,在于约基奇的创造力和终结者的高效执行。这种方式最令人难以招架的地方在于——尽管你知道约基奇才是最需要针对的球员,但你并不能完全抑制他的表现。

或许这个大胖子会用30分扛起球队进攻大旗,在半场任意一个位置拿到他所想要拿到的分数,就如他今天那个夸张的骑马射击压哨命中一样。

或许,约基奇全场妙手空空的递出10个助攻,让掘金某个幸运儿砍下20+,成为球队得分最高的球员。

我始终相信:女人是水做的,约基奇是油做的。他的油并不只集中在肚腩上,还有他的手感、判断、选择,简直像一个混迹联盟多年的球痞子。

但今天的快船,是李佳琪口中那款“OMG,姐妹们,买它、买它、买它”的去油洗面奶。

他们有无限换防的基准条件:首发的科怀·伦纳德、保罗·乔治、贝弗利、莫里斯四人参与换防,伊维察·祖巴茨只需要盯住约基奇,适当延阻或补防。

于是,掘金开场的12分里,约基奇靠单打得了10分,剩下的球员中只有贾马尔·穆雷靠着抛投得到2分。

而快船这样的防守黏性只出现过一次断档:第一节末,路易斯·威廉姆斯+杰克逊+兰德里·沙梅特+蒙特雷兹·哈勒尔+杰迈克尔·格林,这套纯粹的第二阵容上场时,身高和防守能力导致了强度的不足,掘金的轮换球员很快就追上了比分。

不过,在哈勒尔连续救火仍感乏力后,道格·里弗斯教练很快意识到了问题所在——他把首发阵容中的某些球员和第二阵容混搭,一切又回到了快船节奏中。

没有人会不喜欢快船的进攻。

当伦纳德在一次次较量中将球无理的送进篮筐,当乔治在弱侧施炮,当哈勒尔在禁区抖着膀子肆虐,快船向人们展示了连绵不断的进攻火力。

与此同时,莫里斯与杰克逊的补充,更是丰富了球队的武器库——前者是优秀的大个投手,后者则能在乱战中为球队赢取筹码。

里弗斯教练赛后称:“自信是我们只这队伍唯一不缺的东西。”

相信任何一支拥有如此出色配备的球队,都有底气说出这样的话来。

不过,相较于快船的进攻,我认为快船的防守才是他们真正的底色。球队搭建出的防守体系充满了韧性,不论是以防守见长还是被视作防守突破点的球员,都能投入绝对的专注度。

这种感染力才是更能吸引球迷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