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过去一段时间里,因为场上糟糕的表现,保罗-乔治可以说是跌到了一个低谷期,很多人都甚至开始讨论,当年雷霆和快船的这笔交易,雷霆是不是已经血赚?乔治是不是就只是一个普通全明星的级别呢?

面对这种压力,在对阵掘金的比赛中,乔治终于打出出色的表现,完美给出了回应。要知道,在此前掘金队的战绩要优于快船队,高居西部第二,可是,在这样一场强强对话中,快船却打出了一场29分的碾压局。乔治全场15中9,三分8中6,高效拿下了24分,正负值+18也是全场最高。

在赛后,乔治的一番采访,非常耐人寻味,被问到最近个人状态以及数据的下滑时,他没有去分析自己的伤病,或者是目前球队球权分配不合理的问题,而是直接将话锋转到了队友贝弗利的身上。

他表示:当你看到贝弗利笑得那么开心时,你还以为他拿了40分,但其实他从来不在乎数据,只是享受比赛并且想要拿下胜利,有这样的队友在身边,你会被感染的。这对我有很大的影响,我不去关心自己的出手和数据,不管是投丢还是投进,只要我们最终胜利了,这才是真正有意义的。

乔治的这番表达,既是一种积极的态度,也透露着一些对个人现状的无奈,但在更多人眼里,是有些刻意洗白的意思。他的意思非常明确了,我在为球队整体而牺牲自己的球权,虽然我不是一个单纯的3D,但为了赢球我可以这样做。

但是,这番言论其实有一个小小的悖论,那就是乔治怎么能把自己跟贝弗利相提并论呢?两个的薪资不同,实力不同,球队定位也不同,贝弗利只需要提供优质的防守和一定的三分球,还有全场的激情就好了,可你乔治是一位准超巨级别的球星,拿着三四千万的工资,难道大家就是期待你做这点东西的?因此,这真的很像是乔治为自己糟糕的状态而寻找借口。

而且,这种局面在NBA历史上并不是第一次,球权问题是更衣室闹别扭的导火索,如果能赢球,能夺冠,那么一切好说,可如果失败了,在休赛期,问题就会一发不可收拾,到时乔治何去何从,还真不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