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鹈鹕以114-122输给湖人的比赛中,状元威廉姆森砍下了个人生涯新高的35分。赛后,湖人超级巨星詹姆斯盛赞了威廉姆森,他表示威廉姆森有接班自己的迹象。

威廉姆森今年只有19岁,尽管此前因伤缺席了大量比赛,但他复出后打出了极其亮眼的表现。

威廉姆森身体素质非常恐怖,很多人认为拿他与詹姆斯相比较。作为征战NBA联盟17个赛季的老将,詹姆斯对此已经习以为常。因为外界经常拿詹姆斯与科比、乔丹作比较,并争论不休。

对于年轻的威廉姆森,詹姆斯在赛后拥抱了他,还说了许多鼓励的话。

“有些人说,‘勒布朗,你为什么要那么做呢?你那样显得很弱。你要和对手硬碰硬,和他们对抗。’我会笑着告诉他们,玩去吧!”

詹姆斯还补充说,到了现在的年纪,他的职责和工作是将比赛经验传授给崇拜自己的人。

“我有责任向后辈传授经验,没人要求我这么做。我只是觉得,我有责任让他们的比赛变得比以前更好。威廉姆森、特雷·杨和东契奇,这些年轻球员,让我们看到了联盟的未来。”

本场比赛,戴维斯因伤缺阵,詹姆斯拿到了34分、12个篮板和13次助攻的三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