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家奴

世预赛延期举行,对于中国男足来说,又有了缓冲的时间,期间又能够做很多事情,足协对这次世预赛很看重,前段时间秣兵厉马,积极备战,归化了几名外援,但未延期时,这些强援还不能上场,但现在延期,正好给了他们缓冲时间,能够顺利拿到许可证。

但是,也有一些人不淡定了,认为李铁接手主帅比较仓促,现在,正好是换下他的有利时间,我们不经有些疑问?

换了主帅,男足夺取的成绩就一定会比李铁好吗?

男足之前不行,帅不是主要问题,而是球员,现在,经过李铁的整顿,球员们焕发出了勃勃生机,一幅热火朝天的面貌,相信他们面对强队,一定能够发挥出敢踢敢拼,能打胜战,敢打硬仗的顽强作风。

为什么男足一直不行,就是有一些人经常处于摇摆状、迷信状态中,即便是用上外教赢了,又咋地,还是中国人的足球队伍。

我们踢球的目的是什么,难道仅仅是说明我们能赢吗?

我想,不是的,我们踢球,赢球,只想让它成为一种全民体育运动,达到全民强身健体的目的,同时,也证明我们国家的综合实力,达到鼓舞人民、激励人民奋发向上的目的。

一个老外带领着国足队员即便赢了,而且,还是有好多归化队员在内,我们的这种胜利,也将胜得非常不体面。

我们就是要用自己的土教练,带领我们自己国家的球队,走上球场,夺取胜利。

同时,用胜利来激励更多的青少年,喜欢起这项运动来,它不仅仅是一项体育运动,更重要的,它还是一项竞技运动,强体运动。

少年强,国才强,少年要强大不仅是强大脑,还必须强身体,一旦他们走上战场,体能更加考验一个人的战斗力。我们的球不是踢给别人看,更重要的是踢给自己看。

再请一个外教,加上我们目前正好能凑成一个队的外援球员,我们有能力组建一支中国国际队,可有意义吗?

届时,我认为,即便胜了,也将胜之不武。

一些同志不要动摇,也不要随意撼动军心,你的意图是什么,就为了赢一场比赛吗?让一帮外国人代表中国去赢,你认为世界人民会看好这支队伍吗?

他们还会说,某某教练行,某某个球员行,而不会说中国行,因为人家输得不心服口服,说白了,还是别国的人在踢。

中国人是一群什么样的人,黄皮肤黑眼睛,龙的传人。

中国的足球一直急功近利,一直不扎实,好不容易,有些起色的时候,又有人打歪脑筋,出歪主意。此次踢出去了,人家一走,又回来了,有意思吗?

我们需要的是持续发展,好多外援都讲了,中国人踢足球,体质行,就是技术方面有些弱。关键的地方,是体制,重要的话说三遍,体制、体制、体制,体制不解决,中国男足还不行,永远不行。

奉劝一些人,别打换李铁的主意,我们就要靠他打一场男足夺冠持久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