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密尔沃基雄鹿队来说,他们的这个赛季无疑是成功的。

字母哥和米德尔顿继续入选全明星正赛阵容,整支球队变得更加均衡且强势,基本上能赢下所有该赢的弱队,还能在面对强队时打出更好的水准和战绩,这样的雄鹿队被视为总冠军热门。

除了球队表现不错,稳居联盟第一的宝座,球队核心字母哥也打出了非常出色的赛季。相比于上个赛季,今年的字母哥似乎更上一层楼,能够命中更多的三分球,在低位的背身单打也有一定的把握。

在此前主场轻松大胜费城76人队的比赛里,字母哥就大发神威,各种背身后仰跳投以及三分球尝试都有模有样。这样一来,关于字母哥卫冕常规赛MVP的声音就越来越多,但是他真的完美无缺了吗?

在北京时间3月3日,雄鹿队客场89比105惨败给了迈阿密热火队,字母哥发挥失常,只有13分和15个篮板进账,助攻也下滑到了3次,可谓是大失水准。全场比赛里,字母哥被对手限制的很难受,三分线外4投全失,运动战整体也只有18投6中。

不得不说,字母哥在进攻端的表现还是不够稳定,很依靠防守反击,在阵地战比较依赖手感,没有必杀技能。一但到了季后赛各支球队刻意压低节奏,迫使雄鹿队进入阵地战,那么字母哥攻坚能力不足的问题就会被彻底暴露出来。

虽然有不少人希望本赛季的雄鹿队尝试冲击70胜,但是目前他们只有3场比赛的“失利份额”,一旦再输超过3场比赛,那么他们本赛季肯定拿不到70胜。相信相比于70胜,雄鹿队还是更想在季后赛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