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赛季,布拉德利-比尔场均轰下30.4分排在联盟第2位,之前他有过连续轰50+分的高光时刻,但奇才现在落后魔术4.5个胜场排在东部第9位,可能会无缘季后赛。比尔表示,他不想当数据刷子,他渴望赢球。【聚焦NBA专题】

“我现在打出了不可思议的水准,我对自己的成长绝对感到满意,”比尔说,“但是我同时也很失望,因为还有一点我需要提升,那就是带队赢球。”

“我是个赢家,我的队友们都知道这一点,我感觉球队也知道,希望球迷们也知道,因为我不是那种上场就努力每场轰下50分的球员,那无法带给我乐趣。那是无意义的,因为如果你轰了高分却输球,那根本没意义,没人会记住,没人会在乎,因为他们会觉得你只是在刷数据。”

过去,约翰-沃尔健康时,比尔主要负责砍分,现在沃尔长时间养伤,比尔不得不扛起了组织重任。比尔表示:“我只在乎球队,我只想努力赢球。如果赢球意味着我要轰60分,那我会去砍分。如果赢球意味着我要送出20次助攻,我必须得去送出20次助攻。不管赢球需要我做什么,我都会努力去做,努力去做到。”

去年比尔有过离开奇才的机会,但是他最终没有选择离开,而是跟奇才提前续约。谈及留在奇才的决定,比尔说:“我本来可以选择离开,在我续约的决定中,渴望自己的球衣某天可以在奇才退役是一大因素。每场比赛当我们踏入球馆,上空都悬挂着五个名字,他们是史上最伟大的球星。我现在处在打破纪录的节奏中,我已经在这里效力了8年,那很特别。我正进入生涯巅峰,你不知道你还能打多久。”

“对我而言,我看着科比-布莱恩特、德维恩-韦德、德克-诺维茨基、哈斯勒姆,我就想,他们是如何在一支球队打那么长时间的?我讨厌改变,如果我可以控制,我会在奇才终老。”

比尔表示,他的处境跟达米安-利拉德一样,他说:“我的处境跟利拉德一样,对他而言,在开拓者赢球可能比去其他地方赢球意义更大,对我而言也一样,因为你知道自己在这里熬了这么多年。当然了,跳船离开很简单,但同时,离开并不能保证你能赢球。”

“我可以坐在这里说,是的,我可以去凯尔特人、猛龙、热火,我可以去任何希望我去的球队。但是,那会是什么样子呢?去了其他球队我未必能像现在这样有自己的球队,他们未必像奇才那样围绕我建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