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案了!终于明白为什么湖人如此期待维特斯,看完分析,豁然开朗。网友热议一针见血地指出:维特斯将是湖人争冠路上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佩林卡象征性地解决了湖人一直以来的两个问题,第一锋线替补,佩总通过引进大莫,库兹马调到3号位,身高够了,能不能真的防住对面锋线有待检验;第二持球手,佩总通过引进维特斯象征性地解决了。在所有夺冠的球队中,几乎都有一个可以持球突破的优秀后卫,而湖人仅仅只有老詹一人可以支配球。打顶级强队我们可以看出来,当老詹下场之后,非常需要一人在外线持球,对敌方阵容进行冲击;老詹在场的时候,也需要一个人拿球往里凿出一个突破口,这就是为什么隆多总会和老詹在场,不是沃格尔傻,而是为了减轻老詹持球压力。

如今的维特斯就像之前老詹身边的韦德、欧文,有这一持球手,湖人不一定总冠军;但是没有这一持球手,湖人一定不能总冠军,维特斯将是湖人争冠路上最后一根救命稻草。说不定维斯特的将为湖人带来质变,湖人替补阵容最缺的就是打硬仗能力的外线,维斯特攻防兼备,能突能投,打球凶狠,又是当打之年,只要完美融入湖人,没有更衣室问题,绝对是除浓眉以外最强引援。随着维特斯的加盟以及常规赛的临近尾声湖人季后赛最强阵容应该要来了,是否能与快船一战?无人能知,但有些位置我认为必须作出调整了。首先说中锋,麦基的作用只适合投射强的球队,湖人投射能力一般,在防守端浓眉完全可以代替麦基的作用。并且此人球商极低,湖人必须在一开场就打出自己的节奏,建议将大莫调上首发,此人有一手三分,进攻可以拉到外线,为詹眉的突破及内线单打拉开空间。

此阵容首发五人都有三分能力,典型的一星四射。防守在小球时代顶内线绝对没有问题,防外线移动速度总比麦基快吧。同时维特斯身体素质好,防守比库兹马强很多,三分也比库兹马强。作为替补要的就是这种攻坚力,持球进攻力,而且防守至少不是提款机,配合波普,库兹马打无球,不然库兹马持球太吓人。接着说一下隆多,隆指导作为老詹替补,控场大师,因没有投射能力,和老詹不搭被无数网友诟病,在维特斯到来之后,后卫真的人满为患,真的建议不要再和老詹同时在场了,在第一节还剩4-5分钟的时候顶替一下老詹上场控一下节奏,适自身状态以及老詹体能决定最终出场时间。最后说下霍华德,他作为浓眉的替补必将受到重用,如能为他和韦斯特制定一套战术的话,湖人替补真的不逊快船!

现在看来湖人有詹无詹有四套阵容,首发一套。老詹休息,隆多带队一套。老詹隆多同时在场一套。老詹卡子哥同时在场一套。也就是维特斯想要出场,必定会挤掉隆多或者卡子哥的时间。但如果不让维特斯跟老詹同时在场,那就只能让维特斯单独带二阵容,而且是没有戴维斯的纯替补二阵容,因为维特斯有单打能力,但组织能力绝对没有隆多的五分之一,就无法像隆多那样给浓眉哥喂球。第二阵容呢,又有库兹马,库兹马就会和维特斯抢球权,所以呢教练要好好安排维特斯的出场时机。我觉得很有可能有一套阵容是这样:霍华德、莫里斯、库兹马。外线维特斯配个波普或者格林,有内有外,但说实话没有组织者,就看维特斯能不能持球造成威胁,能不能起到老詹那样吸引包夹,然后出球给外线或者空切的效果。

对此,大家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