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秀赛季获选NBA年度最佳新秀;5个NBA总冠军;2个MVP;3个FMVP;15次入选NBA最佳阵容(并列历史第一);15次入选NBA最佳防守阵容(历史第一);15次入选NBA全明星赛(历史第四)

2016年4月6日,获得个人职业生涯常规赛第1000胜,成为历史第3位千胜球员,并且是在同一支球队拿到千胜的第1人。

这个人就是邓肯,这个荣誉可能再没有后人取代了。

前两天,邓肯代替波波维奇作为主帅,带队翻盘黄蜂,球迷纷纷感慨,那个新秀21号常胜将军又回来了。

而在这种其乐融融的氛围中,前队友杰弗森却在ESPN节目的演播室里直接怒骂邓肯:“邓肯整个职业生涯都在躺赢。比如刚刚他的执教首胜,他自己都说了,他就是站在那动动嘴巴喊一喊,威尔、贝基·哈蒙在安排战术。我真的疯了,他就是在躺赢!”

主持人连忙圆场:“我们在说的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大前锋!”打断了杰弗森的话。

但杰弗森仍然不领情,甚至连主持人也一起骂:“你给我闭嘴!他被波波维奇、帕克、马努、鲍文带飞的还不够吗?现在有收获执教首胜,这胜利和他有锤子关系,他才是马刺今年赢球这么费劲的根源。”

主持人气的直接离场。

杰弗森可能觉得事情闹得还是不够大,继续在社交媒体上炮轰,并且表示我说的都是事实!

纵观杰弗森的历史,2009-2012年间他在马刺和邓肯做了2个半赛季的队友。在去马刺之前,他场均有20分入账,而在马刺因为波波维奇布置的战术,他赛季得分仅在10分徘徊着。并且杰弗森去马刺也想着抱大腿拿总冠军,谁知那几年马刺一直没拿总冠军,他也浪费了两年半的时间在那里,所以一直怀恨在心。

而早在09年,帕克早就对杰弗森不满,认为他防守不行,关键进攻处理也不行,于是只要是帕克持球便不怎么传球给杰弗森。可能杰弗森在那时,因为帕克和其他队友对他的排挤就已经怀恨在心。

不过,如果躺赢就可以拿一堆荣誉,历史第一大前的称号,为什么别人就无法做到呢?杰弗森的话,注定让他只是个笑话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