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昨天进行的比赛中,猛龙客场以121-113击败了勇士,而勇士当家球星库里在时隔127天(缺席52场比赛)后伤愈复出。在上场的27分钟里,拿到了23分7篮板和7次助攻,标志性的库里式三分、妙传助攻和魔性的庆祝动作,似乎一切都回来了。

库里

库里恢复得不错,本赛季将要带领勇士杀入季后赛?

本场比赛库里的整体效率还算及格,就是三分球命中率不高,12投仅有3中,而且正负值为-13,排在全队倒数第二。不难看出,库里的状态并没有100%的恢复,但是至少已经恢复到了不错的水平。况且有一点我们需要注意,那就是库里并没有选择在面对联盟弱旅球队的时候复出,而是选择了排在东部第二的猛龙。要知道这可是上赛季总决赛的对手,在完全可以避开的情况下选择此时复出,可见库里是有意为之的,似乎在传递着不服输的讯息“在哪里跌倒,我就要在哪里站起来”。

虽然库里回归了,但是就勇士目前的战绩想要搭上季后赛的末班车,也只剩下理论上的可能了。勇士目前14胜49负排在西部第十五,距离第八的灰熊(31胜31负)胜场差为17.5,想通过最后的19场比赛创造奇迹,显然是不可能的。况且如今西部的第八之争是愈演愈烈,从排在第九的开拓者到第十二的鹈鹕都是有可能的。

库里

所以勇士应该在接下的比赛中,多是以球队磨合为主,让“库枸”组合产生一些不错的化学反应,进一步观察,为下赛季的崛起做准备。当然也主要是目前这个情况,勇士有很大概率拿到不错的选秀签,若是能拿到状元签,更加有利于勇士未来2年的夺冠大计。

30岁的格林人逢喜事精神爽,他也即将回来

前几天勇士队格林踏入了而立之年,老詹则是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晒出照片并且祝格林生日快乐:“生日快乐,兄弟!欢迎来到肮脏的30岁,这将会是你这辈子最棒的时间。”刚过完生日,就在昨天格林正式与运动品牌匡威签下一份球鞋合同,经过此番合作,格林也将成为继韦德之后匡威(匡威是耐克子公司)旗下最知名的运动员。

这不就在昨天对阵猛龙的比赛上,因伤缺阵的格林,在场边上就穿上了“热乎”的匡威球鞋(Converse G4),看来心情不错。

格林

本赛季格林因为背部、肘部和脚跟等部分伤病,缺席了勇士一些比赛,在11月初,他甚至撕裂了左手食指的韧带。不过随着库里的回归,格林也迎来了好消息,虽然是膝盖酸痛缺席对阵猛龙的比赛,不过格林在他的膝盖上进行了MRI检查,并没有发现结构损伤,归队的日程也近了。

克莱本赛季不会复出,下赛季补齐四缺一将震慑全联盟

此前勇士官方已经给出了克莱将不会在本赛季复出,似乎伤病要比想象中的要严重,但并非如此。据报道,克莱还未排除出战今年奥运会的可能性,他不久前入选了美国队的44人大名单,这就说明克莱完全可以在下赛季以百分百的状态回归。

克莱

而下赛季一旦克莱回归,这就意味着勇士已经筹齐了首发五人中的四人:库里、克莱、威金斯、格林,再配上一个首发中锋,这阵容就问你怕不怕。当然勇士现在手上的资源有很多,其中2020年的选秀签就能给勇士物色一个不错的大个子球员。要知道库里、克莱和格林都是勇士自己一手选中和培养起来的,所以有理由相信勇士能利用这个不错的选秀签,选择和培养出一个不错的内线球员。

勇士的备用计划,两年夺冠大计“很稳”

如果你单单以为这就是勇士队未来2年夺冠的所有计划,那你就错了。目前来说,威金斯是否适合水花和格林,这是需要磨合的时间去考证,本赛季剩余的比赛就是最好的机会(缺少克莱)。即便说他们并没能发挥出很好的化学反应,勇士也是可以选择换人的。

勇士队

就像勇士老板说过的那样,什么奢侈税不奢侈税的,他一点都不在乎,他的眼里只有总冠军。所以是完全不排除交易威金斯+选秀签获取更好的球员,毕竟库里、克莱和格林都是一手培养出来的孩子,勇士不太可能送走,不然当初走的就不会是KD,很有可能就是克莱和格林。

而且勇士对于字母和浓眉的招引之意,那是路人皆知,不过这并非易事,否则NBA将大结局。

总结

未来2年勇士定会全力冲击总冠军,勇士王朝再次崛起已经势不可挡,届时西部又将迎来更可怕的腥风血雨,令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