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虽离去,但曼巴精神永存,传奇可以老去,甚至死亡,但传奇永远不灭。科比在退役之后并没有选择归隐,他仍活跃在人们的视野当中。他为了传承曼巴精神,自己开了训练营,继续着他的传奇。现在NBA的很多超级球星都曾师从科比,如果科比的门徒们组成一队,去和联盟中其他球队争夺总冠军,结果会是什么样?

字母哥(中锋)

字母哥曾多次向科比请教,向他学习梦幻脚步,而科比也是非常慷慨,竭尽所能去传授字母哥所有技能。在科比的指导下,字母哥的脚步更加成熟,在实战中的反应也更加机敏。科比曾给字母哥定下许多目标,而后者也不负众望,一一做到了。

保罗-乔治(前锋)

乔治不仅是科比的门徒,也更是他的超级粉丝。他在休赛期基本上都会参加科比的训练营,向他的偶像学习更多技巧和经验。乔治曾这样说过:“如果科比还没有退役,我会选择加入湖人。”科比对他而言不仅是偶像更是人生的导师。

塔图姆(前锋)

这位曾是科比主动邀请参加训练营的人,可想而知,他当初一定是在这个年轻人身上看到了自己年轻的样子。果然,科比没有看错人,如今这个年仅23岁的探花秀打出了超巨的水平,你可以时不时地看到他在场上舞动着曼巴的脚步。

欧文(分卫)

在得知科比去世的消息之后,欧文心态曾一度崩溃甚至退出了当天的比赛。在随后的比赛中,他曾用单手指天的手势,致敬科比。欧文之前在骑士夺冠之后,他首先和科比打电话,分享自己激动的心情。科比的离去,对欧文的打击是巨大的。

德罗赞(控卫)

德罗赞患有抑郁症,但是每当他提到科比,他就变得很开朗,科比也是他的偶像。他曾在采访中说道:“我所学到的一切都来自科比,没有科比我就不会出现在这,也不会拥有对篮球的热爱、激情以及前进的动力,我的一切都来自于他”。可想而知科比对他的影响有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