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詹姆斯通过电视直播的方式宣布自己加盟迈阿密热火,与韦德、波什组成三巨头,在此期间,热火三年两冠,包括其中的两连冠(2012年和2013年),自此詹姆斯正式确立了联盟第一人的位置。

金州勇士队,一支5年3冠的超级豪强,前几个赛季一直以一副不可一世的姿态在联盟横行霸道,曾经拿到了15年的总冠军,同样也获得了两连冠(2017年和2018年),在此期间,杜兰特的加盟让勇士更加如虎添翼。

那么,这两个两连冠相比,到底是哪一个含金量更高呢?

热火

2011年总决赛热火2-4不敌小牛,詹姆斯失利后痛定思痛,更加刻苦训练,提升自己的中距离、三分和低位单打技术等等,更重要的是詹姆斯知道如何快速的从失利的阴影走出来,从头再来,赛后,詹姆斯也坦言:“2011年总决赛的失利过后,我开始提升心理层面”!最终拿到了2连冠,走向了生涯巅峰。

热火第一个总冠军的阵容除了3巨头外,还有查尔莫斯、巴蒂尔、迈克-米勒、诺里斯-科尔等等,现在想想这样的阵容却获得了NBA总冠军是多么的不可思议,反而从侧面看出热火3巨头是多么的恐怖。

热火第二总冠军的阵容除雷阿伦的加盟,几乎没有的变化,正是因为雷阿伦的存在,热火才能获得两连冠,总决赛对阵马刺的第六场比赛,三分王雷阿伦投进了NBA总决赛历史上最伟大的三分球,帮助热火打入加时,并在加时取胜,热火抢7成功。毫不夸张的说,雷阿伦是这个系列赛最为关键的球员之一!

勇士

勇士在2014-15赛季就获得了NBA总冠军,并在2017年又添一冠,在杜兰特加盟后2018年再获得一个总冠军,两连冠到手。

2017年2018年勇士两连冠时期阵容几乎也没有太大的变化,当时的冠军阵容有杜兰特、库里、汤普森、格林、伊戈达拉、巴恩斯、麦基、肖恩-利文斯顿等等,可以说这么密不透风的阵容获得总冠军也在情理之中。这套进可攻退可守的豪华阵容足以让勇士肆无忌惮了,进攻由库里和杜兰特发起,他们可以随意撕破对手的防线,既可以自己进攻,又可以传给埋伏在外线的汤普森、伊戈达拉等,防守有麦基、鲁尼这样的盖帽高手和护框者。替补阵容有中投王利文斯顿,还有常规赛装死,季后赛满血复活的FMVP伊戈达拉。这样的阵容真的无解!

勇士早在2015年拿到了总冠军戒指,说明了勇士已经是联盟的豪强之一,也有总冠军的底蕴,这几年的勇士在联盟中一直具有夺冠的实力和条件,然而超级巨星杜兰特的加盟让总冠军的归属早早的失去了悬念,事情的发生也正如我们所想,勇士顺利获得了2连冠。

所以,勇士的两连冠和热火的两连冠相比,还是热火的含金量更高一些。如果杜兰特没有加盟勇士的话,勇士获得了两连冠,那么两只球队的两连冠基本上可以划个等号。

各位对此怎么看呢?